kamennn

[轰出胜]惹火上身14

*雷/OOC/BUG多

某次同学会后,喝到神志不清的现no.1英雄人偶醒来发现自己身处酒店vip套房,左边睡着no.2的爆心地,右边是no.3的焦冻,而且三个人全都光着。

前文链接:⑩⑪


第十四章

身为本次事件的中心,请问这位绿谷先生对此你有什么想法吗。”

上鸣电气拿了个勺子假装是话筒,递到绿谷出久嘴巴兴奋不已的继续发问。

 

居酒屋鹅黄色的灯光打在绿谷出久那张嫩的有些过分的脸上,让这个这两天都没吃好睡好,摇摇欲坠下一秒好像就会合眼睡过去的疲惫青年看起来更可怜了一点。

本来就是个老实人,喝醉之后诚实指数又上升了100%的绿谷出久半眯着眼盯着上鸣电气,慢吞吞的回答:“……我想吃饭。”

 

“……太惨了。”濑吕范太端起酒杯,皱着眉头露出付于心不忍的神色低语了一句。

“看不下去了。”切岛锐儿郎摇了摇头,略一思索后很自然的朝上鸣电气开口了:“上鸣,我们有几个菜怎么还没上,你去催一下吧。”

 

“啊?是这样吗?”上鸣电气一头雾水的挠了挠头发。

如果将人的醉酒程度以数据化来划分,那上鸣电气虽然还没像绿谷出久那样醉到几乎完全不能自主思考只剩下一些本能反应的程度,也已经可以被划分进思考回路严重受挫理智掉线的一类里了。更别提上鸣电气还有一个傻的远近闻名的大前提。

于是这个半醉的傻子嘴里含糊不清的念着可能只有他自己才听得清的碎碎念,摇摇晃晃的走出了包间的大门。然后下一刻,早有准备的濑吕范太用个性催生出胶带三下五除二干净利落的关上了门,还顺带落了个锁。

 

切岛锐儿郎改坐到绿谷出久身边叹气,手上还不忘递了碟寿司过去:“哎……绿谷你先吃点东西垫垫底吧。”

醉的晕头转向眼前发昏的绿谷出久下意识的接过,连平时讨厌的芥末也顾不上挑,直接就往嘴里塞。辛辣的芥末味顺着味蕾一路往上直冲鼻腔,绿谷出久捂着嘴咳了两下又喝了口茶才压了下去。众所周知空腹喝更容易醉,胃里好不容易终于填上了点东西的绿谷出久,仿佛就像是省电模式的手机连上了电源,好不容易终于恢复了一些基础功能,勉强可以算作是正常运转了。

 

“……切岛?”绿谷出久晃了晃脑袋,眯着眼盯着眼前的红色爆炸头不怎么确定的问。

“对,是我。”切岛锐儿郎友善的拍了拍绿谷出久的肩膀,迎着对方迷茫的目光,慈爱的把剩下一瓶烧酒径直塞到了对方手中:“我就不多说了,你把这个也喝了吧。”

 

“这是什么?”绿谷出久吃力的看着瓶身上的日文,勉强努力了半天终于放弃。

切岛锐儿郎的眼神依旧很慈爱,就好像在关心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智障一般:“是可以让你摆脱上鸣死皮赖脸的追问的东西。”

绿谷出久手一抖,差点把瓶子摔在地上,他神色紧张的扶住酒瓶,看着切岛锐儿郎小心翼翼的问道:“……是毒药吗?”

“……不是。”切岛锐儿郎用极大力气维持住了自己的笑容,有些不敢置信的反问道:“ 我看起来有那么恨上鸣吗?”

“谁知道呢。”濑吕范太凉飕飕的接了一句。

 

正当他们说话间,包厢的门被大力敲响了,与急躁杂乱的敲门声一起传来的还有上鸣电气的大喊:“门怎么锁上了……开门啊切岛濑吕,老板说菜都上齐了是我们记错了,给我开门啊我敲得手好酸啊……”

“没时间犹豫了。”切岛锐儿郎濑吕范太脸色一变,飞快的对绿谷出久说道:“绿谷相信我啊,快喝了这个吧。”

 

绿谷出久闻着壶里传来的刺鼻酒精味,好歹还算是比较清醒的脑子略一思索已经知道自己的两位老同学打的是什么主意,他叹了口气,无奈的说了句:“……那之后你们记得送我回去啊。”紧接着便豪迈的举杯一饮而尽,然后一头栽倒在桌上火速昏睡到不省人事。

 

“绿谷的酒量的确是……”濑吕范太一边摇头一边叹着气解开锁帮门外的傻蛋开了门。

“开……咦,开了?”上鸣电气一只手仍挥在半空,脸上的表情傻气中又充满着疑惑不解,不过他马上就把这么点微不足道的疑惑丢到了脑后八百米开外,注意力重新集中到了他的快乐源泉——绿谷出久身上。

 

和老朋友聚餐是很快乐的,八卦则是更快乐的,吃自己老朋友之间的瓜更是犹如两者相加再乘以一个平方……而上鸣电气的兴奋喜悦在看到死猪一样趴在桌子上的绿谷出久时戛然而止,犹如戏剧在高潮时突然落下帷幕。

 

“绿谷醒醒啊绿谷,绿谷你不能睡啊绿谷!!!!”就算是当年雄英考试不及格被相泽消太强制拉去补习的时候,上鸣电气也没叫的这么凄惨,由此可见称八卦为人类的第一生产力也不为过。上鸣电气不死心的晃着绿谷出久,尝试着用物理手段把这个可怜人重新唤醒来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如果绿谷出久这么简单就能够醒酒,那么某天夜里的惨案就不会发生,爆豪胜己和轰焦冻就不会在直播间表演公开出柜,上鸣电气心心念念的八卦便也不会有源头。所以由过去推导现在我们可以得到一个结论————绿谷出久这么简单是叫不醒的。

 

切岛锐儿郎强行拉开还在无理取闹的上鸣电气,嘴里象征性毫无诚意的随口安慰他:“算了算了,以后还有机会的。”

“怎么会还有机会呢?!”上鸣电气后悔的捶胸顿足:“反正今天过后我不是会被清醒过来的绿谷打死,就是会被轰和爆豪随便找个借口打死,反正怎么样都是死死前起码把八卦细节全都告诉我吧??!?!?!”

 

————你这家伙还真是一心作死到底了啊。

濑吕范太和切岛锐儿郎对上鸣电气纷纷侧目,接着摇了摇头走回桌面无视了表现的痛不欲生的上鸣电气,自顾自的喝酒吃菜去了。

 

“说起来,我们好像答应了绿谷要送他回去吧?”濑吕范太喝到一半,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开口说道。

“的确是这样。”切岛锐儿郎点了点头附和道:“那我现在打车送他回去吧,有谁知道绿谷家地址的吗?”

在一边发了一阵疯现在终于逐渐冷静下来的上鸣电气很自然的加入了话题里,他摆弄着手机露出个很狭促的笑容说:“我知道,不过我觉得不用那么麻烦,我们通知人来接他就行了。”

 

濑吕范太和切岛锐儿郎的手机在桌上震动了一下,锁屏界面里显示他们的某个LINE群有了新消息通知。下意识觉得不妙的两人赶紧拿起手机看了一眼,就看到署名雄英A班的LINE群里,上鸣电气刚刚发了这么一条信息。

上鸣电气:@爆豪胜己 @轰焦冻 [绿谷出久趴在桌子上睡觉.JPG] 定位:XXXXXXXXXX居酒屋包厢A2,不用太感谢我。

 

“如果绿谷清醒过来要打死你,我是绝对不会救你的。”濑吕范太皱着眉头一脸嫌弃的说。

“好绝情啊濑吕我们不是朋友吗?!”上鸣电气象征性的吼了两句,接着摸着下巴不以为意的说:“好了回归正题,你们觉得谁会先到?”

“你不是说爆豪和轰都在被公关部拉去开会了吗?”切岛锐儿郎思索片刻,给自己面前的酒杯满上随口接了一句:“感觉他们一时半会也没空看手机……”

 

切岛锐儿郎话音未落,就听到上鸣电气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屏幕接连震动了好几下,一条条信息通知接连不断的出现在了上鸣电气锁屏页面上。

“是轰的信息。”濑吕范太眼尖的最先扫到了信息署名处轰焦冻的名字,以一种颇为感慨的语气说道。

 

轰焦冻正在输入……

轰焦冻:在吗?

轰焦冻:我马上来,四十分钟就到。

轰焦冻:三十分钟。

轰焦冻:还有麻烦给绿谷盖条毯子,天气冷。

 

“轰原来还是个情圣类型吗?”濑吕范太吓得大惊失色,下意识的转头向身边的友人以眼神求助。

“我不知道,别问我。”单身硬汉切岛锐儿郎小酌一口烧酒,略有惆怅的说。

 

“怎么可能,轰要是对别人也是这幅样子,那现在估计老婆都娶到第三任两条大腿都被孩子抱满了。”对轰焦冻女友粉的粉丝数和忠诚程度有一些了解的上鸣电气仗着轰焦冻本人不在开始满嘴跑火车:“也就是绿谷……说起来,爆豪之前也是一直没找对象,而且每次聚会谈话总不忘提起绿谷。”

上鸣电气摇了摇头,看起来对此深有感触:“当时还没察觉,现在想起来,原来那都是深柜发言……”

 

三人一边不着边际的聊着自己老同学的八卦一边时不时的喝点酒吃点菜。众所周知快乐逍遥的休息时光总是过得比较快,上鸣电气点开手机一看,估摸着时间也差不多了便开口道:“我估计轰也差不多到了。”

切岛锐儿郎侧耳听了片刻后,摇了摇头继续喝酒道:“如果轰到了,那周围就不会像是现在……”

 

话音未落,三人就听到不远处传来了接连不断的抽气声,女性尖叫声,还有各种盘子杯子以及不知名的物体落地的声音。

“————焦冻!!!!”

“妈妈就是这个人,我要和这个男人结婚!!!!”

“就算当不成你心里的唯一我做小三也可以啊,我还倒贴钱给你!!焦冻你看我一眼!!!”

 

切岛锐儿郎把嘴里的半口酒咽下去,面无表情的说:“看来是到了。”

 

伴随着急促的脚步声,包厢的房门被快速的敲了两下,然后利落的一下子被拉开。呼吸急促头发衣服稍微有点凌乱的轰焦冻走进了包厢,眼神从第一步还没踏进来开始就专注的盯着正死猪一样趴在桌上睡得正香的绿谷出久。

“抱歉,来晚了。”轰焦冻深吸一口气,走到绿谷出久身边没去尝试唤醒他,而是稍微观察了一下后就拉开他旁边的椅子坐下了。

 

上鸣电气一扫手机上的时间,距离轰焦冻发消息给他的时间截止到现在为止也不过就过了28分钟,而轰焦冻的事务所按照正常的交通时间来算,就算驱车来这里怎么也得30分钟,这还不包括万一碰到了什么堵车啦车祸啦路上忽然遇见了敌人之类的意外事件所耗费的时间。

 

“轰你怎么这么快,难道这就是爱情的奇迹吗?”上鸣电气好奇的问了一句。

“我付钱雇了拥有飞行个性的英雄打飞的过来的。”轰焦冻应付着解释了一下。

“……原来是金钱的力量。”上鸣电气感慨一句,同时心里不由得下意识酸溜溜的想了一句:排行TOP3的英雄高收入了不起吗?

 

“说起来轰你不是在开会吗,怎么还能收到信息?”濑吕范太也不甘寂寞的凑上去把自己的疑惑丢过去了。

“我设置了绿谷的关键词提醒……有音效的那种。”轰焦冻瞥了眼旁边,看见绿谷出久没动静于是老实的回答。

 

“那你的员工肯放你离开?”自己也经营着英雄事务所,虽然没有轰焦冻那样家大业大,但是也深知其中难处的切岛锐儿郎追问了一句。

“哦。”轰焦冻平静的说:“我给公关部每个人这个月发了双倍奖金。”

 

————收入高真的很了不起!!!!

在场还清醒着的其余三位在职英雄一时间不由自主的同时想到。

 

绿谷出久睡得昏天暗地,丝毫不知道因为轰焦冻的到来他四周的气氛发生了多大改变。

切岛锐儿郎与濑吕范太对视一眼,十分识趣的带着点暗示的对轰焦冻说道:“其实我们今天喝的也差不多,都要准备散场了,不过绿谷醉成这样子我们也不放心随便打辆车直接把他丢上去,而且我们还不知道绿谷家地址……”

 

一向被冠以人工智障出了名不解风情的英雄焦冻此时脑子里叮咚一响,竟然神奇的明白了自己老同学的言下之意,他点点头很配合的开口说:“我知道,我正好可以送绿谷回去。”

于是几个人十分有默契的相对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轰焦冻搀扶着绿谷出久走出了居酒屋,径直走向了自己提前用手机软件叫好的计程车上。整个过程中绿谷出久毫无反应的依然闭着眼扔人摆弄,简直比屠宰场里被从小圈养起来的鸡崽更加听话乖巧毫无抵抗。

轰焦冻这辈子就没见过这幅模样的绿谷出久,他略有不安的坐上后座然后把对方安置在自己身边。行车途中多多少少会有些摇晃,绿谷出久就随波逐流的开始一下子往左一下子往右。

 

虽然毫无记忆,但是连床都上过了的轰焦冻心跳快速的好像是摇滚乐队在使劲打架子鼓,绿谷出久一往他身上靠,轰焦冻就紧张的仿佛像是要被占便宜的小姑娘一样把绿谷出久稍微推回去点;绿谷出久要是往右边倒了,他又担心绿谷出久太过去脑袋撞到车窗,于是就只好伸手再把绿谷出久扯回来一点。

 

绿谷出久被轰焦冻来来回回像是不倒翁一样晃,别说他已经晕了没知觉,就算他没晕被轰焦冻这样左摇右摆也要直接被恶心到犯了晕车。

这样的结果就是,轰焦冻奇迹般的做到了上鸣电气无理取闹都没有达成的一项伟业————物理唤醒绿谷出久。

 

“唔……”绿谷出久面露痛苦之色,他眉头紧皱接着缓缓睁开了眼,结果一睁眼就看见一片模糊中有个一个无比显眼的半红半白的脑袋在他面前紧张不已的来回晃。

 

————原来喝醉的时候看到高速移动的动态物体真的会很恶心。

绿谷出久手捂住自己胃部痛苦不已的想着,就这么短暂的两三秒时间他觉得那股从嗓子眼里泛上来的恶心感更严重了。

 

经验丰富从后视镜里看到了这一幕的中年司机默默的找了个机会把车停在路边绿化带的旁边,并亲切的遥控把绿谷出久那侧的车窗打开到最大。

 

一无所知的天真年轻人轰焦冻对自己的明恋对象绿谷出久发出了亲切的人文关怀:“绿谷你还好……”

然而他话还没说完,就看见他的心上人脸色一白,仿佛看到了什么恶心的东西似的,沉默又飞快的转头把半个身体探出了车窗外,一张嘴吐了起来。

 

伴随着丝毫不悦耳的呕吐声,轰焦冻无意识的开始思索,他二十几年的人生中,对他的脸有人赞美有人嫉妒,有人垂涎有人爱慕,虽然总体来说他本人对此没什么兴趣也不甚在意……但是这并不代表,他就能接受这种,明恋对象醒过来看了他一眼结果开始犯恶心的故事展开。

 

绿谷出久吐得天旋地转眼前发黑,等他吐完拿出纸巾捂着嘴,心有余悸的坐回座位上时,就看到坐在自己旁边的轰焦冻眼眶泛红,眼角隐隐泛着水光,然后他眨了眨眼,有滴眼泪顺着他的脸颊缓缓落下,整个场景唯美梦幻的简直可以去竞赛电影大赏的最佳镜头奖。

 

轰焦冻幽幽的开口说:“绿谷,你就这么讨厌我吗?”

同样一无所知,刚刚醒过来,吐了不少总算清醒了点的愚蠢人类绿谷出久说:“啊???”


评论(153)

热度(433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