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ennn

[轰出胜]惹火上身20(完结)

*雷/OOC/BUG多

某次同学会后,喝到神志不清的现no.1英雄人偶醒来发现自己身处酒店vip套房,左边睡着no.2的爆心地,右边是no.3的焦冻,而且三个人全都光着。

前文链接:⑩⑪



第二十章


气氛再次完全降到了冰点……不得不说绿谷出久这两天经历的大寒流实在是稍微有点多,然而现在已经不是关心气氛的时候了。绿谷出久瞥了眼自己幼驯染那张一看就让他头皮发麻的脸,痛苦的闭上了眼。

说真的,如果这个时候搞个投票,那爆豪胜己脸色难看的程度简直可以打破由他本人缔造的“最像敌人的英雄”排行榜记录,再创新高。而轰焦冻则是依然维持着他一贯那个看不出来什么的平静神色,从容的站在一边仿佛旁观者般看着这一切。


“我……也没有吧?”绿谷出久又开始搬出了他的老一套:逃避,装傻,最后开始垂死挣扎。而这一次他刚开口说了一句,旁观者轰焦冻就毫不犹豫的下水参与到了这场已经不知道到底是在争什么的战役里。


停止划水的轰焦冻首先平静的用简洁的几个字反驳了绿谷出久的意见: “你有。”


在绿谷出久震惊的视线中,轰焦冻接着说:“其实我也差不多能猜到绿谷你是怎么想的。”

轰焦冻仿佛换了人设一般,抛弃了他人工智障寡言小王子的形象开始款款而谈:“绿谷你应该就是觉得,这样继续耸着脑袋装傻充愣逃避问题,我们之间说不定还可以装作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也没准可以继续和以前一样只做朋友……”


绿谷出久几乎要泪流满面了,轰焦冻这些话真是完全道出了他的心声,他内心迫切的充满了给轰焦冻鼓掌的冲动,甚至如果有合适渠道的话他非常愿意给这位善解人意的男士打钱……

在绿谷出久热切充满期盼的眼神中,轰焦冻冷静的继续开口道:“而这是不可能的。”


绿谷出久即将要合起鼓掌的一双手当时就僵在了半空:“……”


“呵呵。”爆豪胜己适时的一声冷笑把绿谷出久僵硬的思绪拉回了现实当中,他收回了放在绿谷出久肩膀上的手,双手抱胸好整以暇的看着绿谷出久,似乎在等着他刚刚那个问题的回答。

沉默片刻后,绿谷出久带着点惆怅和迷茫的说:“其实我这两天也有在思考这个问题,小胜和轰君都是我重要的朋友,无论怎么样我都不希望和你们闹得不愉快……”


绿谷出久左看看右看看,站在他身边的这两位名列前茅的优秀英雄一位沉默的看着绿谷出久,眼神却跟用了502胶水似的死死黏在了他身上;另一位神情凶恶没有说话,炙热的仿佛激光似的眼神就没从绿谷出久身上移开过。


哎……

绿谷出久在心里长长的叹息,他有些无可奈何的想:神啊,为何总是要让他碰到这种无论怎么回答都不能十全十美的问题?

而爆豪胜己丝毫没有GET到绿谷出久内心的惆怅,只是看起来显得越发暴躁,他带着明显的焦虑开口说道:“所以呢?”


午后的阳光暖洋洋的照射在几人身上,让他们不由得半眯起了眼。今天的天气的确不错,就算穿的如此单薄站在室外也不会感受到那么明显的寒意。这种晴朗的午后天气实在是很适合忙里偷闲睡个午觉,或者找个地方和朋友坐下来点个下午茶然后开始谈天说地。天气很好,几人间的气氛却不怎么美妙。

绿谷出久慢吞吞的看着眼前的两人说:“我就是觉得……你看,轰君长得这么帅,脾气又好,个性又超强的……真是好厉害啊。”

轰焦冻愣了愣,下意识的回答说:“谢谢,你也很棒。”


这种仿佛旁若无人当场和奸夫(?)眉目传情的态度,理所当然的点燃了本来遇上绿谷出久就跟个爆竹似一点就炸的爆豪胜己心里的火花。

他气的额头上青筋凸起,同时手心中隐隐约约有点点火星四溅,看起来似乎是准备当场就给首席英雄人偶表演一个什么叫个性失控,他极力隐忍着怒火,但是那些火药味还是仿佛止不住似的从他的话里一个劲的往外冒。

“操!!!废久你是瞎还是当我死的?当着我的面夸这个阴阳脸?!”


眼看脚下这块土地马上就要演变成凶杀现场,绿谷出久赶紧安抚:“没有没有,小胜也长得好帅气的,小胜超强,小胜超厉害的,虽然脾气……”

在爆豪胜己犹如鬼神降临般的神情中,绿谷出久本来就摇摇欲坠的良心被爆豪胜己一个眼刀凶狠插过来,正式宣告破碎。他捂着自己的胸口独自缅怀着自己逝去的一些东西,沉痛的说:“……也,也不算很差。”


绿谷出久一碗水端平,两边各塞一颗糖这种左右逢源的做法看起来是把火浇灭了,但是本质问题却根本还是没解决。轰焦冻挑了挑眉毛,对刚才发生的事情不予置评,而只是继续问道:“所以,绿谷你说这些,是想表达什么呢?”


绿谷出久眨眨眼,他的声音不是很响,却很坚定。他露出个似乎带着点无奈又好似放松了似的笑容说:“我的意思是……轰君和小胜真是很优秀的两个人,但是……果然还是不行。”


伴随绿谷出久刚说出口的这几句话的,是周围一路向着零下狂奔的物理气温。小巷中遍布着某位英雄因为情绪过于激动,导致半边个性失控而发生的意外产物。绿谷出久冻得几乎都要瑟瑟发抖了,他有点结结巴巴的说:“轰君,个性,个性!”

“哦,抱歉。”轰焦冻反应十分迟钝,在绿谷出久提醒了他的两三秒后,他才终于反应过来开始一边道歉,一边动用另一边的个性解决自己搞出来的烂摊子。冰雪轻易的被融化了,僵硬的气氛却没有这么容易软和下来。


轰焦冻和爆豪胜己脸色十分不好,显而易见的不好,被人看到会两腿打颤那样的不好,而在场唯一的观众只有绿谷出久,于是这位罪魁祸首抖了两抖,然后急急忙忙的赶紧开口说:“我不是说你们两个不行,这不是你们的问题……是我自己这关过不去。”

两道犀利的目光跟飞刀似的唰唰两声,不分前后的插在了绿谷出久的身上,插得他那颗自认为还满脆弱的小心脏扑通扑通直跳。


接下来要说什么做什么,绿谷出久如同被强行拉去考奥数的幼稚园生一样满脑子浆糊,既无思路也没规划,只是完全凭借着本能在试卷上画王八。而轰焦冻和爆豪胜己则一人靠在了墙上,一人双手抱胸,纷纷摆出了一副“我听着,你继续说”的样子。


“我……”绿谷出久仗着轰焦冻和爆豪胜己对当初那晚醉的毫无印象,硬着头皮把同一套台词搬出来用了第二遍,“我之前真的没有考虑过恋爱这种事情,而且工作实在太忙条件也不允许……”绿谷出久低着头不敢看其余两人的表情,只是念台词似的继续磕磕巴巴的低声说:“小胜和轰君都是很优秀的人……我没有歧视性取向的意思,但是我对这方面实在是不行……”


世界突如其来的变得很安静,没有行人,没有风声,这里仿佛只剩下了他一个人的说话与心跳声。绿谷出久吞了口口水,鼓起勇气继续说:“小胜和轰君的心意确确实实的传达给我了……但是我觉得,我既然对你们没那个意思,却不明确表达出来而是什么都不说就接受了你们中的一个的话,反而是折辱了这片心意。所以,对不……”


“折辱了这片心意……”绿谷出久话音未落,爆豪胜己就笑了,他重复着绿谷出久的这句话,明明都是一样的内容,却偏偏听起每个字都仿佛被他用牙齿狠狠咬过一般,透露出一股凶残的味道来。“你他妈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找这种借口……哈,是怕老子不能接受吗?”


爆豪胜己真是没佩服自己没当场吐出来,他嘴角浮现出狰狞的弧度,居然让自己硬生生挤出个笑脸来。“不过是个废物不喜欢我而已,难道这种事老子都不能接受吗?你是在可怜我吗?我需要你因为担心伤到老子而在自己身上找理由?!”


爆豪胜己松开掐着绿谷出久领子的手,一言不发干脆利落的转身就走。绿谷出久急的额头上都出现了细密的汗珠,他上前一步抓住爆豪胜己的衣角,声音里带着些连他自己都没察觉的颤抖:“我没有那个意思……”

爆豪胜己又笑了,他血红色的瞳孔在阳光下仿佛红宝石般流光溢彩,璀璨夺目,他开口说话,语气却是出人意料的平静:“绿谷出久,你真是个傻逼。”

说完他转身头也不回的走了。


绿谷出久愣在了原地,他垂头丧气的站在那里,平日灵动的眼神里一片迷茫,直到发现眼前重新站了一片阴影,他才缓缓回过神来。

“轰君。”绿谷出久吸了吸鼻子,抬头看向站在他面前的人。


轰焦冻递了块手帕过来,指了指自己眼睛的部分对绿谷出久比划了一下说:“绿谷,先擦擦吧。 ”

“谢谢。”绿谷出久轻轻的用手帕擦去了眼角里不知何时泛出的泪花,然后看着轰焦冻十分担忧的说:“轰君你……”

轰焦冻说:“其实那天晚上的事情,我后来想起来了一点。”


绿谷出久心下一惊,猛地看向轰焦冻,而轰焦冻居高临下的回望着绿谷出久,出乎他意料的露出一个微笑来。

“其实当我想起来你说的那句:如果对象是轰君和小胜也不是不可以的时候,我是很高兴的。”轰焦冻居高临下的看着绿谷出久,冷硬的语气里带着点可能本人也没察觉的,不自觉的温柔。

绿谷出久此时终于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什么是无地自容,他很想让轰焦冻不要再继续说下去了,然而他做不到。而轰焦冻依然是顶着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口气平和仿佛拉家常似的在绿谷出久的心口上继续拉出老大一条疤:“但是我不想勉强绿谷做你不喜欢的事情。”

“对不起……”绿谷出久轻轻的道歉。

“绿谷没有做错什么。”轰焦冻眨了眨眼,似乎很疑惑绿谷出久为什么会道歉,他低头再度吻了吻绿谷出久一头柔软蓬松的发丝,以低到近乎是自言自语的声音喃喃道:“但是我还是会一直喜欢你。”

和爆豪光己轰冬美大聊特聊半个多小时后,因为爆豪光己有预约不得不先走,于是这场由两位妈妈一位姐姐组成的茶话会正式宣告结束。绿谷引子赶紧给自己的心头肉儿子打电话问他在哪里。

电话那头的绿谷出久用没精打采的声音回答说他就从餐厅后门出去的小巷子里。


绿谷引子一边思考怎么这么久了绿谷出久还待在那里,一边打开了门。伴随着清脆的风铃声,绿谷引子看见自己儿子一个人傻愣愣的坐在小巷的台阶边,看着地上不知道在想什么。


“出久你怎么坐在这里?”绿谷引子走过去十分不解的左右环视了一圈,随口问道:“胜己和焦冻那两个孩子呢?”

“走了。”

“走之前和我们打个招呼也好的吗,光己和冬美说他们和你似的都好忙的,一个月都难得回一次家……”

“出久,你有在听吗……?”

“出久你怎么哭了?你不要吓妈妈啊……”


………………

…………

……


一个月后,绿谷出久在居酒屋里捧着度数极低的啤酒,毫无形象的哭的倒在桌子上了。


“一个月了,那之后他们一个电话都不接,我发信息过去显示信息已读不回……”绿谷出久哭的那张看起来比实际岁数小个十来岁的娃娃脸整张通红,他哭的一边打嗝一边说:“小,小胜和轰君,肯定是已经打定主意和我绝交了。”

上鸣电气头痛不已的把一堆还没开的灌装啤酒推的离这个醉鬼更远了一点,一边不怎么真诚的劝道:“和两个窥觊你屁股的男人绝交也不是什么坏事啦……”

绿谷出久哭得更厉害了:“明明好不容易才成为朋友的……早知道会这样,还不如答应了呢……”


————我的身边到底还有没有不是基佬的男的了。

上鸣电气皱着眉头,听着绿谷出久的深柜发言在心里如此感慨着。


“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追着那两个……好吧是那两个追你,不要这么死心眼吗,绿谷你还年轻还会有大把机会的。”上鸣电气一边随口瞎说,一边开着手机喊车准备把这个生活不能自理的醉鬼送回去。


四十分钟后,醉的快醒的也快的绿谷出久坐在出租车里,没由来的想起当年体育祭结束时,轰焦冻和爆豪胜己一边一左一右的砸柜子门一边忿忿不平的骂自己喜欢的人真是个傻逼。

此时此刻纵使是英雄人偶也不得不承认,这两位的评价应该是对的。


绿谷出久一边付钱给出租车司机一边泪流满面的想:对,我真的是个弱智。


绿谷出久晕乎乎的下了车,发现自己一贯平静的公寓门口接连停了两辆大卡车。他扫了一眼卡车车厢上的XX搬家公司字样,心不在焉的想今天有新邻居搬来吗,行李居然有两辆车这么多……

在一楼等电梯时,绿谷出久不经意的扫了一眼隔壁那座正在使用的货物电梯停留着的层数,发现正好是自己的楼层时,左右眼皮仿佛轻微的跳了两下。


绿谷出久站在自己家房门前,看着一左一右两户大开的房门,和不停进出的搬家工人,一边思考居然有两户人家同时搬进来,一边看也不看掏出钥匙就往锁孔里插。

要不要去拜访一下新邻居呢……伴随着咔嚓的开门声,绿谷出久模模糊糊的想着,然后下一秒就被眼角余光扫到的内容,吓得整个人仿佛被装满冰块的水桶从头浇到脚,瞬间清醒了。


一位金发红眼长相帅气的男子从左边的那扇门里走了出来,脸上挂满了绿谷出久熟悉多年但是现在有一个月没见,此时居然觉得还有点怀念的不耐烦表情。

而同时,另一位头发一边红一边白脸上一侧有着伤疤的池面男子从右边的那扇门里走了出来,脸上还是他一贯的那副被粉们称为:冰山贵公子,被黑粉们称为:面部神经坏死的经典面瘫神情。


绿谷出久的眼泪唰的就下来了。在所有人的注视中,这位首席英雄仿佛毫无征兆也找不到由头的,突然就这么哭了起来。爆豪胜己啧了一声,不耐烦的过去踢了一下绿谷出久的小腿,没好气的说:“废久你哭个屁。”


绿谷出久哭的几乎上气不接下气,但是他还是断断续续的说:“我,我以为小胜和轰君,你们要和我绝交了。”

“不会的。”轰焦冻走过来,给绿谷出久递了两张纸巾后,意有所指似的瞥了爆豪胜己一眼。

“那电话和手机都打不通是因为……”绿谷出久稍微缓过来一些后,疑惑的看向轰焦冻和爆豪胜己两人,得到了爆豪胜己毫不客气的白眼一枚。


“欧尔麦特打电话过来,说既然我们现在在日本这里被罚停止英雄活动一段时间,他在美国的朋友那里正好急缺高战斗力的英雄,问我和爆豪能不能过去帮忙。”还是轰焦冻好心的解释道:“因为很急,当天就直接订了飞机过去了,我事先和事务所打了招呼,给了他们那里的紧急联络方式,不过私人电话一直没空去换电话卡……抱歉,让你担心了。”

“老子的情况和这个阴阳脸一样。”爆豪胜己说。


“那,那怎么突然想起来要搬过来。”绿谷出久环视了一圈周围,看着听完八卦后自觉开始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的搬家工人们,轻声的问道。


“老子住哪里关你屁事。”

“只是想换个环境而已。”

爆豪胜己和轰焦冻异口同声的说,然后同时为情敌和自己居然这么有默契觉得微妙不已。


绿谷出久面对这种显而易见的瞎话……毫无办法。当然,从现实角度出发,轰焦冻和爆豪胜己住哪里的确不关他的事————如果这两个人不是那么窥觊他的屁股的话,那的确和他真是半点关系都没有。

“那个,我就是问一下啊……”绿谷出久看着两个人小心翼翼的说:“有没有那种可能,就是小胜和轰君你们放弃然后我们再做回……”


“不可能。”

“你做梦。”


绿谷出久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轰焦冻和爆豪胜己当机立断的打断了。这两个人说完后就毫不客气的推开绿谷出久已经解锁好的大门,丝毫没有客人自觉的直接就进门去了。

绿谷出久叹了口气,有点惆怅的说:“不要拒绝的这么快啊……”接着边摇头边跟着走了过去。


“废久你他妈冰箱里怎么还是什么都没有?!”

“……我没空去买吗。”

“说起来绿谷,你身上怎么一股酒味,你又去喝酒了吗?”

“呃……这个……”


他们的纠缠还将继续,但我们的故事却总要有个结局,哪怕是像童话故事里被写烂了的,王子和公主最后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这类老套熟悉毫无新意的那样。

于是仿佛有人飘然落笔,给这段并不完美的故事在结尾加上一句:在关于恋情的故事里,总是会有人悲伤,有人欢喜;有人遗憾,有人庆幸;有人患得患失,有人举棋不定……

而人世间大抵爱情,不过如此而已。


END


可以跳过不看后记与作者的一点牢骚:

本子没意外的话应该会有《After》或者一个我还在脑的番外,字数……又爆了,反正加量不加价也挺好的不是吗??

接着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不会有那个通向某知名中英文学交流版块的链接,好可惜呢。

虽然我没有那个什么链接可以给大家,但是读者老爷们可不可以给我一点那个,就是那个红的蓝的还有评什么东西()


然后稍微说一下自己的感受……承蒙读者老爷们不嫌弃,这篇也就10W字的文硬生生连载了一年多居然还有人在追,我有时候都觉得我的读者真是不容易……

其实之前在考虑要不要出本的时候真的很犹豫,那个时候最主要还是担心我这么拖没有耐心又没毅力,会不会写不完直接鸽了大家。

我算算自己写写停停这么多年了,居然连一篇完结的中长篇都没有,自称写手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

所有人都在前进,而我却一直停留在原地,真是很不甘心。无论如何都想要有点改变,所以逼着自己下决心出个本来完结这篇文。

赶稿期间谢谢大家的支持与鼓励,尤其谢谢宝柱这条狗往死里对我用激将法,气的我想打人,但是不得不提真的很有用。

然后是题外话,一边痛哭流涕一边码字的期间,我终于猛然惊醒一样发现自己写得这么慢原来是一种逃避。毕竟我1不勤奋2不努力,也就是能靠偶尔有读者捧场夸我两句写得好而在心里沾沾自喜,由此而引申出的一种莫名其妙的焦虑:如果我接下来写的不好了,那我岂不是一无所有。

怎么样都不想承认这点,所以一直在找借口逃避,越逃避写的越烂,写的越垃圾就越疑惑自己还在坚持写这些又有什么意义……同时我还有几个朋友也在痛苦的挣扎于这个问题,然后我又到了必须要考虑相关责任的年龄。

整体来说是相当焦虑。总之是每个创作者都会经历的那种“我真是个一无是处的垃圾”症状吧。

期间宝柱给我心理辅导了半天,最后得出的结果还算可以,反正我会尝试着继续写点东西。谢谢宝柱,回国请你吃饭()

我不怎么喜欢和陌生人剖析自己的内心,不过十多年了终于有篇完结文了,就当庆祝一下放肆一下自己吧。

谢谢大家的喜欢,我们下篇文再见。

最后惯例放一下广告《惹火上身》预售◁

评论(70)

热度(316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