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ennn

[轰出胜]惹火上身15

*雷/OOC/BUG多

某次同学会后,喝到神志不清的现no.1英雄人偶醒来发现自己身处酒店vip套房,左边睡着no.2的爆心地,右边是no.3的焦冻,而且三个人全都光着。

前文链接:⑩⑪


第十五章

绿谷出久真的是很疑惑了。他扶着自己隐隐发涨的额头一头雾水的看着不知何时又不知为何出现在这里的轰焦冻,呆滞与木楞的目光充分的表露出了他内心与脑海的一片空白。

而轰焦冻只是吸了吸鼻子,接着平静的看向绿谷出久,露出他完美的四分之三侧脸,沉默的等待着绿谷出久的回答。

 

绿谷出久本人迷茫的就像是被套了麻袋带去八百里外深山里放生的兔子,他刚醒酒又吐得晕头转向,距离他恢复意识到现在为止也不过就一两分钟时间,他脑子里天旋地转的根本没法定下心来思考。不过绿谷出久仍然下意识的觉得,此情此景,何其像是乙女游戏里发生事件等待玩家选择选项时的场景,他的智障脑子里甚至噌的一声自动冒出三个选项浮现在了他眼前。

 

A:我怎么会在这里?

B:轰君你怎么会在这里?

C:其实也没有很讨厌啦……

 

然后英雄人偶愚蠢的大脑甚至没有仔细思考,便自作主张尝试性的选了A。

“我怎么会和轰君在一辆车上……”绿谷出久没什么底气的开口了:“我记得我好像是喊了上鸣他们送我回去……?”

“上鸣同时给我和爆豪传了你醉倒睡在桌子上的消息。”轰焦冻眼神并没有从绿谷出久身上移开,而是依旧波澜不惊的盯着他说道:“我有点担心,就过来看看你。”

伴随着轰焦冻的话语,绿谷出久透过车前半部分的后视镜,看到了来自中年司机那表露出哇英雄人偶和焦冻居然有一腿看起来还渣了人家的八卦表情。

 

……我不是??我没有??!

绿谷出久只觉得百口莫辩,而且他的脑子更痛了。痛定思痛后他把选项A打了个叉,小心翼翼的又选择了选项B。

 

“轰君我记得你和小胜都是回去和公关部开会了吧……?”绿谷出久看着轰焦冻的脸色揣测道:“是已经开完会方案定下来了吗?”

“不。”轰焦冻的平静的说:“我给公关部所有人这个月开了双倍奖金,让他们自己想办法了。”

 

绿谷出久颤颤巍巍的转头,看见后视镜里中年司机又露出了一脸痛心疾首,仿佛绿谷出久是个害的轰焦冻挥金如土的红颜祸水似的谴责眼神。

 

这种事情也要怪到我头上吗??!!

绿谷出久觉得自己真是好无辜好冤枉,简直百口莫辩。然而事实上人家司机也并没有开口说出来,只是意有所指的给绿谷出久丢了个眼神而已,绿谷出久要是开口解释对方完全可以推脱说是你想的太多……当然,也有一种可能性,就是绿谷出久的确是想的太多。

 

委委屈屈闭上嘴的绿谷出久沉默片刻,自暴自弃的选了C。

 

“其实,也没那么讨厌……?”绿谷出久迟疑的,不怎么确定的说。

“……那就是喜欢?”轰焦冻死鱼般的眼神仿佛短暂的活了般跳了跳,他飞快的开口以一种基本算的上是追问的语气问道。

“不不不,你想多了。”绿谷出久斩钉截铁的果断否认了轰焦冻这个不切实际的念头。

“哦。”死鱼在地板上挣扎着弹跳了两下,接着一切重归宁静。轰焦冻的表情看起来依然很淡定,仿佛绿谷出久对他的拒绝不能对他造成丝毫影响,然而他接下来的动作就完全出卖了他。

 

轰焦冻吸了吸鼻子,声音有点翁翁的开口了:“是我多问了,我是知道的,绿谷你果然还是……就是喜欢爆豪那种类型吧。”

 

Excuse me???

绿谷出久头上缓缓打出两排问号,实在是搞不懂为什么爆豪胜己又忽然在他们俩的对话中有了姓名。他不解的开口问:“等等等等,为什么话题突然就转到小胜身上去了……?”

 

前座司机两眼瞪大,眼中燃起了熊熊的八卦之火,对这场本来只是英雄焦冻对人偶爱而不得结果中途转变成三个人的电影的八卦看起来感兴趣极了,甚至连车速都显而易见的加速了不少,如果要不是总算还记得把手搭在方向盘上那么这辆出租车怕是马上要开到绿化带上去。

 

绿谷出久被问的措手不及,而轰焦冻对发生在他身边除了绿谷出久以外的一切漠不关心,他只是自顾自的继续说:“你没有觉得吗?你对爆豪一直就是不一样的。”

 

————轰焦冻请你清醒一点,你不是这种人设我不想再重复一遍!!!!

绿谷出久在脑子里吐槽着,情绪波动上下起伏动作十分剧烈,而他显然不是一个人。高速行驶中的计程车迎面来了一个绿灯转黄灯,听八卦听得心潮澎湃的司机抬脚踩下去就是一个急刹车,让毫无准备的绿谷出久直接飞出去用脸和前座椅背来了个亲密接触。

 

够了吧?!他也不是那么娇气的人但是为什么最近受伤的总是他!!!

绿谷出久的眼泪也下来了,生理性的那种。他一边拿出纸巾擦拭一边为自己辩解:“那是因为我和小胜是从小到大都住的很近,认识的比较久。我对天发誓我和小胜之间是清……起码在那天之前是清白的。”

 

黄灯切成红灯再转换成绿灯,出租车重新平稳的继续开了起来,轰焦冻不冷不淡的回了句:“是吗。”然后转头看向车窗外没有再继续开口。

 

绿谷出久觉得很尴尬,为了重回平静的车内,也为了前座听八卦听的全神贯注,仿佛身临其境般甚至动情到掏出手帕来擦了擦为轰焦冻流出了同情的泪水的司机。

绿谷出久也没觉得这是自己的错,但是轰焦冻那听起来听起来仿佛被深藏在冻湖之底,被他自己轻描淡写一句带过的难过让他心口抽了抽,有那么……一点点介意。

 

天上不知何时下起了小雨,淅沥沥的点点滴滴落在车窗玻璃上留下一行行水迹,轰焦冻沉默的看着玻璃外面的人流与车马还有阴云密布的天气,只觉得自己的心情和外面这景象对比似乎也没有好到哪去。

 

而坐在轰焦冻身边的绿谷出久心情也不怎么美丽,他摸着自己不知为何反正就是十分愧疚的心口没什么底气的开口说:“其实我一直有一点想不通,轰君到底喜欢上我哪点。”

他微微侧过头看着轰焦冻,眼神里透露出他的疑惑与不解:“说长相我顶多只能算一般,性格如果要挑个优点也只能说是脾气好,生活习惯更是一塌糊涂……”

 

绿谷出久喋喋不休的低语着,轰焦冻则漫不经心的想:绿谷出久真是个傻逼。

 

他家世优越,长得帅气,个性强大,在人群中从来是众人视线的焦点。有人说他生来就拥有了一切,他对此不置可否,毕竟他那个时候一门心思只想着以半边的个性得到第一来证明安德瓦是错的,其他的一切不过是摆放在他目的地之前道路上的路障。

偏偏有个不自量力的蠢货带着他那杀敌一千自伤八百的个性,半路强行插道出现在他的人生里,抱着一厢情愿的热血和自以为是的正义打碎了他这么年来的傲慢,冷漠与固执。

他觉得自己应该是讨厌这种丝毫不顾忌别人想法强行插手别人选择的类型的……多可笑啊,命运总是喜欢给那些自己以为是的家伙们相反的结局,于是绿谷出久就成为了他画龙时末了轻描淡写的点睛一笔,水滴石穿正好融化了坚冰的那一滴。

 

“轰君完全可以找到更好的对象吧。”绿谷出久依然在手足无措语速极快的自说自话着:“我这种实在是……”

“抱歉打扰一下。”车辆缓缓停在道路一侧,司机转头打断了绿谷出久的话。

“是的?”绿谷出久一惊,心中忐忑不已的想难道是司机吃瓜吃到忍无可忍决定要停车动手要开撕了吗?

“目的地已经到了。”司机的眼神看起来十分哀怨,可能是为了这个今天就只能听到这里的八卦。

 

绿谷出久扫了眼车窗外的景色,十分尴尬的发现车子就停在自己公寓门口,就算算上走过去掏出钥匙开楼下大门再加乘电梯到门口的行程也不过五分钟而已,而在这种情况下自己居然都可以没发现……

他干巴巴的掏出钱包把车资递过去道谢说:“谢谢,今天真是麻烦您了……”

司机豪气的一挥手给绿谷出久和轰焦冻免了单:“不用客气,今天听到的这场八卦价值远超于车费啊,我就不收钱了。”

 

还有这种付费方法的吗???!

绿谷出久一头雾水的跟着轰焦冻下了车,轰焦冻下车前示意司机停在这里等他一下,他说两句话就要继续搭车赶回去。

 

“轰君马上就要赶回去吗?”绿谷出久心情有点复杂的说道。出于礼貌他应该请接了喝到昏迷的自己回家的轰焦冻上去喝杯茶,而站在他自己私心角度来讲,虽然听起来很不厚道,但是他此刻实在不怎么想让轰焦冻再度踏入自己家的门槛。

 

“虽然让他们自己解决了,不过新闻发布会演讲的终稿最后还是要我拍板才行。”轰焦冻两手插在口袋里,仗着自己的身高从上而下面无表情的打量了绿谷出久一眼,“顺便,关于你刚才说的那个,我到底喜欢上你哪点的问题。”

 

轰焦冻一手从口袋里掏出以迅雷之势拉着绿谷出久的领口凑到自己面前,微微低头给了措手不及的绿谷出久一个吻。

 

这是个相当节制,只是犹如蜻蜓点水般在唇上一点的一个吻,绿谷出久一片混乱的大脑甚至还来得及在由司机友情提供的掌声BGM中思考了一下轰焦冻身上的味还挺好闻的到底是喷的什么香水这个问题。

 

轰焦冻一击脱离后,松开绿谷出久的衣领接着语气平缓而有力的说道:“和你是什么类型没有关系,我就是无可救药的喜欢上了那个在很多年前的体育祭上,鲁莽又蛮横的丝毫不顾忌我怎么想,明明自己也很想要赢,却拼着重伤把我一直以来背负的,坚持的一切打个粉碎的家伙。”

他眨了眨眼,那对异色的美丽的仿佛是什么浑然天成的宝石般的瞳孔里映出了绿谷出久呆若木鸡的神色,绿谷出久听到他轻轻的问:“不行吗?”

 

轰焦冻始终没有得到他面前大脑已经当机的绿谷出久的回复,于是他平静的坐回了计程车里,和绿谷出久道别后就离开了。留下一个几近脑死亡的绿谷出久行尸走肉般的走进公寓然后再踏入电梯里。

他浑浑噩噩的没有按自己所住的楼层,而是不知为何跑去了最顶楼的天台。

 

绿谷出久所住公寓的天台是公共区域,上面设有一些公共设施比如绿化桌椅烧烤炉之类的,夏天经常有人会在这里办活动或者派对之类的。

不过考虑到现在的寒冷天气和正在下着的绵绵细雨,一般脑子正常的人都不会没事跑到天台去吹冷风————而现在大脑当机的绿谷出久显然不能归在正常的范围。

 

绿谷出久站在天台围墙边上一言不发的发着呆,遮阳棚挡掉了大部分的雨珠,不过仍有一部分细密的水滴被寒风吹拂到他脸上。

他来这里也没什么特别想做的,只不过是出于一种他自己都不明白的缘由,忽然之间不想回房间去。

 

轰焦冻是幸运的,因为他在正好的时候遇见了绿谷出久;但是他也挺倒霉的,因为绿谷出久是个不折不扣的傻逼。

 

如果喜欢绿谷出久的是个女的,那么这个问题就很简单了,只要你主动些,出于他对女性天生多一些的温柔与照顾还有怜惜,他都不会太让你难堪,就算真的开始交往了,除去他总是奋不顾身的好像自己非得拯救苍生似的那股劲头,其他方面还都算是个不算的人选。

 

但是如果喜欢绿谷出久的是个男的,那么这个问题就会变成噩梦模式。这位脑子里没有距离感这个概念的男的会一边说着我们是朋友一边掏心掏肺对你,搞的你对你自己的性取向产生严重怀疑,但是如果你真的出手试探了那么这位No.1想必会毫不犹豫的用铁拳来敲醒你。然后就算你真的上辈子积德让绿谷出久成功同意和你交往,那么你接下来应对的就是他无休止的加班,还有毫不在意别人对他的关心,像是对牲口一般对待自己毫不在意的自虐般的工作模式。

当然,作为一个英雄,绿谷出久认真负责无可挑剔,但是作为一个喜欢上他的人……你也太可怜了。

 

轰焦冻是挺倒霉的,不过有个词叫祸不单行,这个词用在这里是为了说明,轰焦冻并不是唯一的倒霉蛋,这个世界上还有个人和他半斤八两,甚至比轰焦冻还要更倒霉一些。

 

这个家伙陷的远比轰焦冻更早更深,早在二十多年,甚至远在他明白为爱情为何物之前。明明那个时候绿谷出久既不够强大,也不算帅气,偏偏他就瞎了眼般一脚踩进了这个坑里,撞了无数堵墙也死不回头。

 

这个人缓缓迈上通往天台的楼梯,他刚刚直接从阳台跑去看过绿谷出久家里没人后,略一思索就直接转头往天台方向走了。

表盘上的指针缓缓旋转,天色逐渐变暗,公路上的路灯和行车的车灯也开始一盏盏点亮了起来。这个人伸手推开了没锁的天台门,整套动作包括脚步都悄无声息,他看到绿谷出久半趴在围墙上,整个人背对着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夜里的寒风吹起来了,这股从绿谷出久背后吹来的风带来了硝烟与火药的气息,绿谷出久转过头,脸上的笑容看起来很无奈。

绿谷出久轻轻的开口,他的语气比起感慨倒是更像是叹息:“从小到大,算上这次,捉迷藏这种游戏我从来没赢过你呢。”

 

来人闻言站在楼梯口露出个不屑的表情,他都懒得开口,朝绿谷出久指了指他上来的那个楼梯就重新转头自顾自的开始下楼,绿谷出久叹了口气认命的迈开步子跟上去。

 

一个人在前面大步的走,绿谷出久一边喊等一等一边在后面追,前面的人走的肆意妄为一意孤行,他想废久这个垃圾连追人都追的这么慢。后面的人追的小心翼翼,还有点埋怨的想小胜真是蛮横不讲道理。

 

恍然间绿谷出久觉得这一幕好像很熟悉,然后下一秒哑然失笑的想,他们从幼稚园走到英雄预备役,再从英雄预备役走到现任英雄首席,明明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两个却好像还是当年明明彼此讨厌却偏偏要贴在一起互相折磨的少年。

好似一切都没有改变,时光停止流转,直至如今。


作者有话要说:

印调结束感谢大家参与,我知道有的人就是投来玩玩不会买的()

数量我会根据具体情况来定的


评论(59)

热度(330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