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ennn

[轰出胜]惹火上身19

*雷/OOC/BUG多

某次同学会后,喝到神志不清的现no.1英雄人偶醒来发现自己身处酒店vip套房,左边睡着no.2的爆心地,右边是no.3的焦冻,而且三个人全都光着。

前文链接:⑩⑪


第十九章

如果说英雄人偶爆心地焦冻之间的感情纠纷叫做史诗级修罗场。

那么人偶焦冻爆心地三个,再加上人偶妈妈,爆心地妈妈,还有焦冻姐姐,这总计六人,人数比刚刚史诗级还翻了一倍的情况该称之为什么呢?


英雄人偶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不过对他来说,这种情况可以简称为噩梦,或者地狱。


他,英雄人偶,真名绿谷出久,正坐在餐厅六人座其中一道沙发的中间座上。

他的左边,坐着他前两天很巧刚搞过自己屁股,昨天还意犹未尽的想再来一次还好未果,认识二十来年一直以为私下关系不算太好,结果突然好成负距离的幼驯染,英雄爆心地,真名爆豪胜己,现在正凶神恶煞的一边嘎吱嘎吱的咬着叉子一边瞪自己。

而他的右边,则更巧的坐着前两天和爆豪胜己一起搞过自己屁股,昨天一边亲自己一边掏心掏肺的和自己告白,今天早上更是直接在新闻发布会上不小心公开出柜的多年好友,英雄名焦冻,真名轰焦冻,现在正在一脸从容的给绿谷出久面前的空杯子里贴心的倒柠檬水。


绿谷出久一度认为,这个世界上不会有比他当初醒过来发现自己左右两边睡着光溜溜的两位朋友更糟的情况了。而现在他迅速的推翻了自己当初的认知,比那更糟糕的情况是存在的————比如早上这两位实际睡过他的朋友刚刚表演了一番公开出柜,而中午自己就要和这两位想搞他屁股的朋友坐在一起吃饭,还带着他们三位的家长一起。


啊,随便来个什么敌人杀了我吧。

面对着三位家长投注在他身上的慈祥眼神,绿谷出久神游天外的如此想着。


餐厅里空调开得十足,温度也调整的十分适宜,在这个季节就算只穿一件单衣坐在这里也不会有什么不适。然而被爆豪胜己轰焦冻一左一右夹在中间的绿谷出久只觉得窒息。

像是感受到了这种剑拔弩张的气氛,侍应生在领着他们换桌,送菜单,等他们点完菜后就一直没有回来,似乎是不想掺杂到这场看起来就会十分激烈的战争中来。再艰难的场景也总会有人来破局,性子和爆豪胜己如出一辙的爆豪胜己笑眯眯的看着绿谷出久开口了。

“哟出久,好久不见了,你都长这么大了,最近还好吗?”


绿谷出久坐的直挺挺的,桌子底下的手抓住了裤子,一看就十分紧张的回答道:“啊,还……可以吧?是好久不见了,光己阿姨你呢?”

“我倒是没什么。”爆豪光己闻言扫了一眼面色不善的爆豪胜己继续说:“就是这个臭小子真不是个省事的料。”

“谁要你这个臭老太婆操心,你倒是管好你自己吧。”爆豪胜己眉头紧皱,没好气的开口:“老子的事情老子自己解决,本就没打算……妈的,都是这个傻逼阴阳脸说漏了嘴。”


就算话题和他没关系,也要强行被带着DISS的轰焦冻依旧很从容的瞥了一眼爆豪胜己后,转头看向绿谷出久缓缓的说:“对不起绿谷,是我说漏嘴给你添麻烦了。”

“啊哈哈,啊哈哈……”绿谷出久一边很勉强的笑着一边摇着手说:“……也,还好吧。”

轰焦冻摇摇头,从他那张此时依然面无表情的俊脸上,绿谷出久实在看不出对方的想法来,不过根据这两天的经验,绿谷出久下意识的往另外一边缩了缩,感觉轰焦冻接下来要说的话可能……


“作为抱歉,我已经想好了后续处理方法。”轰焦冻平静的说。

“哦,是什么呢……”绿谷出久不抱任何希望只是随意的问了一句。

轰焦冻看向绿谷出久,郑重其事的说:“绿谷,我会对你的名誉负责的,我们结婚吧。”


“这种根本不叫处理方法吧?!”绿谷出久忍无可忍,强行压抑住了挥拳打在对方脸上的冲动喊道。而现场有人远比被求婚的当事人绿谷出久更激动,这位直接就跳起来了。

“阴阳脸我杀了你!!!!”爆豪胜己直接拍桌子了。


也就是现在餐厅里只剩下他们六个,他们还都是声名远扬的知名英雄,侍应生才没过来赶人,不然就爆豪胜己拍桌子像是要来砸场子的那股劲,餐厅早就偷偷报警了。


“这就是我思考出来的最优处理方案。”轰焦冻严肃的说。

爆豪胜己气的假装鄙视绿谷出久都顾不上了,他面色狰狞的说:“那废久和老子结婚他妈不是一样吗?!”

轰焦冻顿了顿,似乎没有想到怎么反驳爆豪胜己这句话,于是转头和绿谷出久说:“绿谷,我觉得爆豪这种人结婚以后一定会打老婆,我不觉得选他是个明智的选择。”

在爆豪胜己的叫骂声中,绿谷出久脑子里一团乱麻,只是根据本能鬼使神差的回了一句:“……可是单挑的话小胜打不过我啊。”


这话太有说服力了,把爆豪胜己和轰焦冻一下子给震住了,不过他们马上很快的反应过来,开始各自以“轰焦冻/爆豪胜己就是个傻逼根本不配搞对象”这个论点为核心开始据理力争。

年轻一代这边的气氛很糟糕,家长组这边的气氛则很和谐。


“年轻真好啊。”爆豪光己感慨了一句,拿过桌上放置的水壶给坐在自己这侧的轰冬美和绿谷引子倒水。

“啊麻烦您了。”轰冬美客气的道谢。

“引子,我们好像也很久没碰面过了呢。”爆豪光己放下水壶,一手扶着脸颊一边回忆一边说道。

“毕竟孩子都大了吗。”绿谷引子看了一眼对面吵成一团的三人颇有感慨的说:“眨眼间他们都长这么大了,我还记得当年他们第一次体育祭的场景呢,好像就是昨天一样……时间过得真快啊。”

“是啊,我也记得那个时候呢,说起来焦冻能成长成现在这样,我真的很感谢绿谷。”轰冬美眨眨眼睛,十分真诚的说。


家长三人组感慨万千的交流着,轰冬美一个比绿谷引子和爆豪光己差了一辈,但是因为母亲不在,长姐如母,常年照看着轰焦冻提前拥有了带孩子经验的年轻女性毫无违和感的融入了这场妈妈级别的对话中。

以餐桌为分割线,桌子的一侧吵的热火朝天,另一侧谈的气氛灼热,两组人马完全忘记了他们今天来这个餐厅是干嘛来的了。但是就算他们忘了,也总有人不会忘。

一位侍应生推着餐车不紧不慢的走到他们桌边,露出礼貌的待客用笑容说道:“抱歉,让你们久等了,这是你们的餐点,请慢用。”


此时此刻,坐在桌边的六人终于想起来:我们原来是吃饭来了。

西餐的好处就是大家各吃各的,每个人面前一碟不用彼此打扰,于是几人纷纷低下头安静的吃饭————这怎么可能。

爆豪胜己和轰焦冻吵得面红耳赤,呼吸急促,额头上青筋暴起,握着刀的那只手狠狠的叉在盘子里的菜色上,力道凶狠像是盘子里躺着的不是食物而是自己的傻逼情敌。


绿谷出久对此保持了沉默,总的来说他衷心希望爆豪胜己和轰焦冻两个人不要吵昏头了,然后大彻大悟的发现原来一切争吵的源头是自己,然后直接给自己两刀从此世界太平。

然而命运似乎就是看绿谷出久不顺眼,绿谷出久要假装掉线,那就一定会有人忽然想起他把他硬生生的扯出来重新变回众人视线的焦点。


轰冬美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径直看向绿谷出久说:“说起来,之前我是不是发了条消息给绿谷君,说想找个时间抽空出来谈一谈?”

“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我好像也发了条这样的消息过去。”爆豪光己闻言想起了什么,同样顺着对方的目光一起看了过来。


绿谷出久背后冷汗直冒,如临大敌。他强自镇定的开口回答:“啊,那两条消息我收到了,当时心里比较乱就没顾得上回,然后加上工作忙和赶来这里和妈妈碰面,就一直没机会回复,对不起让您担心了。”

“没事的,也不是什么大事。”轰冬美笑笑,她是轰家几个子女当中脾气最好的,性格方面不同于安德瓦的破脾气,是更偏向于母亲那方温温柔柔的那种性子。她客客气气的继续说:“只是想和绿谷君随便谈谈,绿谷君不用这么紧张的,谁知道今天正好这么巧碰到……”

“我也差不多。”爆豪光己也笑了,她对轰冬美比了个请的手势:“那么冬美你先来吧。”


这两个人这么客气让绿谷出久更加觉得浑身不自在了,如果这里地上有个洞他是真的很有冲动学习一下鸵鸟把脑袋塞进去逃避现实……可惜这不是没有吗。

绿谷出久浑身因为紧张僵硬的都可以直接跑去跳机械舞了。他深深吸了一口气,脑中不停的对轰冬美和爆豪光己可能会提出的问题做出各种猜测。这个时候,他感觉背后有人从一侧不紧不慢的拍了两下他的背,带着点安抚的意味。而另一侧则有人伸手握住了他藏在桌子底下仍然紧握着裤子的手,那只手比他的大一圈,整个覆在了他的手背上,让人没由来的觉得有一点点安心。

绿谷出久抬头看了看右边,轰焦冻一脸平静依旧面无表情,没人看得出他在想什么;绿谷出久又看了看左边,爆豪胜己对他露出个一脸不屑的冷笑,和往日的态度别无一二,绿谷出久却也一如既往的摸不准他的想法。


好像平静的水面上有片羽毛轻描淡写的落下,又或者是绵绵小雨在你脸上细细的飘洒。他们在想什么?绿谷出久不知道。不过老实说现在要是有个人突然对绿谷出久发问,问你在想什么,那绿谷出久能给他的答案也只是不知道。


轰冬美的声音环绕在绿谷出久耳边,和她的人一样听起来很温柔。

“其实……我只是想再好好的看一下焦冻喜欢的人,我和绿谷君之前虽然见过面,但是时间太短总觉得看的不够仔细。”轰冬美好脾气的笑笑,似乎带着点莫名的歉意,“没想到绿谷君这么紧张,看起来是吓到你了,抱歉。”

“没有这样的事。”绿谷出久连连摆手否认道,“您不用和我道歉的这太……”

“至于你和焦冻之间的事吗……”轰冬美换到另外一个话题后眨了眨眼,语气听起来带着些开心的意味:“虽然焦冻是个很迟钝的孩子,不过我相信他自己做出的选择。总之,焦冻有时候的确是会犯傻,但是整体来说是个好孩子,谢谢你那个时候开导了他,之后也劳你费心了。”


什么叫之后也劳你费心了,这是什么嫁女儿的时候女方家长说的宣言吗?轰冬美小姐你清醒一点,那是你弟弟而且是个男的,还有你们就不能把他拉回去自己费心吗???

绿谷出久直接傻在了原地不知道该如何接话,好不容易憋了半天,才挤牙膏似的硬生生的挤出一句:“我觉得这样……不怎么合适吧?”


绿谷出久这边孤军奋战,而对面的几位女士看起来是仗着人多准备来场消耗战。爆豪光己一挑眉,丝毫不准备给绿谷出久思考的空隙,见轰冬美说完了和她点头示意后便直接开口了:“我们两家认识这么久了,这个臭小子是什么样的类型你也很清楚,我就不多说了。”


“这个臭小子从小就太让人省心,基本什么事情都会自己解决,就连这次他对你……都是老娘看了新闻才知道的!要不是已经人尽皆知了老娘打电话去问他还不会承认呢!”爆豪光己说着说着就来气,她往没有丝毫悔过之心的爆豪胜己身上丢了个眼刀,拿起玻璃杯喝了口水继续说:“我找你也只是想说,你们爱怎么样怎么样我没意见,而且倒不如说这个臭小子对象是你的话,还比较让我放心。”


不要这么放心啊?!!你也是女儿滞销,好不容易找到个冤大头就迫不及待把她甩过去然后终于松了口气的那类家长吗?!

谈话谈到这里绿谷出久仿佛已经步入了死局,面对爆豪光己和轰冬美一脸“我很开明的,你们年轻人之间的感情纠葛自己解决去吧,我们不会插手但是我们很看好你哦”的表情,绿谷出久真的连解释都不知道从何下口,我们之间是清白的这种话绿谷出久更加是说不出口————毕竟他还真的睡过人家的弟弟和儿子。


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是的,他知道这个道理,但是为什么被骑也是他被欺压也是他?神啊你他妈偶尔也得换一个人针对吧??!

一时间晶莹的透明液体充斥着绿谷出久的眼眶,低气压在绿谷出久身周环绕,似乎暗示着一场暴风雨的到来。而绿谷引子毕竟是个亲妈,还是比较会心疼儿子的,看见绿谷出久一脸快哭样子,绿谷引子下意识开口道:“那个菜都要凉了,大家先吃饭吧,有什么话我觉得可以先吃完饭再说吗。”


绿谷出久不会反驳他妈的话;轰焦冻和爆豪胜己显然也不会为了这种无关紧要的事情反驳自己将来的岳母;轰冬美和爆豪光己该说的话也说完了,自然也不会扫了自己将来的亲家母的兴致。于是一时间,这张六人餐桌上只听的到细微的刀叉与餐盘的敲击声,气氛和谐宁静的仿佛联合国之间刚刚签署了一纸伟大的和平条约。


饭总是要吃完,现实也总是要面对的。绿谷出久这顿饭吃的浑浑噩噩食不知味,煎的外脆里嫩五分熟的小牛排吃在他嘴里和肥皂没什么两样;西式浓汤滚过他舌尖,而他只觉得自己刚好像刚刚往胃里倒了捅刷锅水进去。


女士三人组吃的差不多后,开始大聊特聊一些绿谷出久永远听不懂的那些诸如奢侈品彩妆服饰等的流行话题,而轰焦冻和爆豪胜己则是放下了刀叉,无所事事的坐在那里,眼神时不时的跟刀似的往一份牛排恨不得切成三百六十块来吃的绿谷出久身上一扫。


在这种酷刑下,绿谷出久拿出了身为首席英雄的毅力,居然硬生生把时间拖到不能再拖。在所有人用餐完毕的十分钟后,绿谷出久把盘子里最后那块已经切成指甲大小的牛肉送进嘴里,又喝完了杯子里剩余的一口柠檬水,叹了口气说:“那既然大家都吃的差不多了,那我就去买单了?”


这类高级餐厅一般采用的是侍应生来桌边收费,而不是由客人自行去柜台结账,这家餐厅也不例外。在绿谷出久付完钱,侍应生去拿找零的空隙间,早就看出自己儿子没办法应付这么复杂的场景的绿谷引子递给绿谷出久一个“看我的”的眼神,然后抢着开口说:“结完账之后你们几个年轻人就自己出去逛逛吧,我还想和光己和冬美小姐再聊一会。”


绿谷出久点点头,只觉得鼻头一酸,再次深刻的感受到了世间只有亲妈好这个道理。

然而话说回来,哪怕不带脑子用脚指头做算数都能得出6-3还余3这个答案,扣除充数的绿谷出久本身,绿谷出久还有两个大大的麻烦要面对。


伴随着清脆的几声风铃声,绿谷出久轰焦冻爆豪胜己三人出现在了位于餐厅后门的小巷子里。这条巷子比较僻静,除了这家餐厅也没什么商户,平时除了偶尔有找不到停车位的人会来这里找车位外,并不太会有人经过这里。

没有人动作,没有人说话,沉默在三个人之间蔓延,似乎没有人想最先开口当那个靶子。绿谷出久低着头,手指抓紧了自己的衣服下摆,脑子里仿佛有个小人在大喊:看看这尴尬场面,随便说点什么也好啊?!


绿谷出久深吸一口气,给自己做了心理建设后,强行挤出一个有点尴尬的笑容说:“那个……今天天气不错?小胜和轰君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


“遇见你之前是没有的。”轰焦冻回答的一脸坦然。

“你说呢?”爆豪胜己嘴角勾起一丝冷笑,好像绿谷出久问的这个问题有多弱智似的。

“我的意思是……”绿谷出久吞吞吐吐的说:“其实我今天还要工作,如果你们没事的话不如我就……”


绿谷出久话音未落,轰焦冻和爆豪胜己炙热的视线已经跟飞刀似的飞速的投到了他的身上。绿谷出久下意识的抖了两抖,把下面的话硬生生的吞了回去没敢说出口。

“你就先回去了是吧?”爆豪胜己再度露出了和蔼可亲的好像是狼给羊拜年那样不安好心的笑容,他仗着三个人的站位近,上前一步毫不客气的把手搭在绿谷出久肩膀上说,“我怎么会不让你走呢,老子看起来是那么不通情达理的人吗?”


你就是啊小胜你对自己有什么误解吗???

绿谷出久作为一个老好人,心里再怎么编排自己的幼驯染,也不会当面说出来,于是他只能昧着良心说:“当然……不是……?”


“是吧。”爆豪胜己好像安抚似的轻轻拍了拍绿谷出久的肩膀,挂上他那种皮笑肉不笑丝毫不能给人带来安全感的灿烂笑容说:“不过在你走之前,先回答老子一个问题。”

绿谷出久脑中警铃大响,他迟疑的问:“……是什么?”


爆豪胜己搭在绿谷出久肩膀上的手指收紧,抓的他肩膀生疼。但是绿谷出久苦着脸不敢对此发表异议,爆豪胜己那张亲切的笑脸却开始越来越狰狞,狰狞到让看了多年的绿谷出久都打心里发寒。

爆豪胜己不紧不慢的说:“你他妈是不是已经打定注意,接下来就要和我一直把这种,老子追你你就跑,老子问你你就装傻的游戏一直维持下去了,啊?”


作者有话要说:

友人:按照惯例你出本要日更一周营业的

我:杀了我

然后我计算错了,完结是下一章()

评论(44)

热度(228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