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ennn

[轰出胜]惹火上身番外《After》

*雷/OOC/BUG多

某次同学会后,喝到神志不清的现no.1英雄人偶醒来发现自己身处酒店vip套房,左边睡着no.2的爆心地,右边是no.3的焦冻,而且三个人全都……

前文链接:⑩⑪


距离轰焦冻和爆豪胜己自顾自搬来和绿谷出久当邻居那一天已经一个月了。绿谷出久那惨淡却又过分精彩的人生——并没有发生什么很大的改变。

绿谷出久为此担心了很长的一段时间,甚至连晚上做梦,梦里都是爆豪胜己和轰焦冻一言不合大打出手结果直接把他们这幢公寓楼给打塌了之类的……还好这些事件实际上并没有发生。现实比绿谷出久脑补之中的要好得多,轰焦冻和爆豪胜己重新开始英雄活动之后,他们三个忙起来比狗都累的社畜三巨头,下班之后恨不得连个澡都不洗直接一头栽在床上,实在没什么多余的精力去找彼此的麻烦。

 

生活似乎正在逐渐回归正轨,心里稍稍安定下来的绿谷出久终于如同含羞草一样慢慢地重新舒展起了自己的叶子,开始尝试回归到正常的社交状态中。

 

某天绿谷出久翻了一下行程日历,发现自己明后两天连休,正当他坐在事务所的老板椅上思考着这两天休息日做点什么好呢的时候,察觉有人正在轻轻地扯他衣角。绿谷出久一低头,就看见洸太和怀理两位小朋友眼睛亮晶晶地簇拥在他身边,眼里充满了渴望的光芒。

 

“……是有什么事吗?”绿谷出久侧头轻柔地问道。

“那个,正好明天我和洸太也休息……”怀理食指相对,拉着旁边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的洸太有点兴奋地说,“我们可以去绿谷哥哥家玩吗?”

“可以……吧?”绿谷出久毫不犹豫答应的话语在脱口而出之前在舌上顿了顿,脑中一瞬间闪过了某两张熟悉的脸孔,于是说出的话变成了不怎么肯定的迟疑性语句。

“是不太方便吗?”怀理虽然有点失落,但是仍然善解人意地开口说。

“不不不,完全不会。”绿谷出久连连摆手,飞快地把脑子里下意识冒出来的念头给压下,露出安抚的笑脸说,“我只是在想……我也不擅长料理,干脆我们出去吃吧?”

 

两位小朋友对绿谷出久的决定举双手赞成没有任何异议。话说回来,别说绿谷出久要带他们出去吃饭了,就算绿谷出久喂这俩人偶的小脑残粉吃土想必这两位都不会有什么意见。

于是决定好在绿谷出久家碰头的时间后,两位小朋友婉言谢绝了绿谷出久要送他们回家和明天开车来接他们的提议,自己跟兔子似的蹦蹦跳跳兴奋不已地走了。

 

当天中午,绿谷出久坐在家里打扫完卫生,抬头看了眼在11和12中间的时针,漫不经心地想:怀理和洸太应该也快到了。正想着,就听到咚咚两声敲门声,绿谷出久赶紧去开门。

绿谷出久所住的这幢高级公寓底下大门和电梯是需要对应的芯片钥匙才能启动的,而他昨天分别的时候就把备用钥匙交给怀理了,所以绿谷出久并没有多想直接拉开门露出个灿烂的笑容说:“你们来……?”

 

绿谷出久的笑容在见到门后站着的人后僵硬在了脸上,犹如收音机被突如其来地按下了暂停键。

这位金发红眼,一手提着个塑料袋,另一只手插在口袋里的来客见到绿谷出久的反应后,颇为不耐烦地说:“傻了吗,废久?”

 

“没,没有。”绿谷出久结结巴巴地回答,好一会才反应过来疑惑地问,“小胜怎么突然来敲我家的房门……?”

“老子不能来找你?”爆豪胜己瞪了他一眼,三两下在门口把鞋子脱了也不征求主人意见就毫不客气地走进了绿谷出久家。

“等等等等,小胜我等会有客人……”绿谷出久跟在爆豪胜己身后有点着急地说道。

 

爆豪胜己猛然停住了脚步,跟在他后面的绿谷出久一时不查,直接撞在了爆豪胜己背后。在他低头揉着自己有些被撞疼的鼻子时,听到耳边传来一个充满杀气的声音:“……谁,那个阴阳脸吗?”

“不,不是,是洸太和怀理。”绿谷出久用还有点瓮的声音回答道。

 

这间房间里的杀气指数从代表危机的红色范围飞快地降到了代表安全的绿色范围,爆豪胜己回头瞥了眼还在捂着鼻子、眼角似乎隐隐约约有水光痕迹的绿谷出久颇为不爽地啧了声,但是已经没了刚才好像全身毛都要炸开似的戒备状态。

“那两个小鬼来干嘛?”爆豪胜己把手上的塑料袋放在茶几上,自己往沙发上很自然地一坐,用眼神示意绿谷出久去倒茶。

“好好喊怀理和洸太的名字啦,我今明两天休假,他们说想来我这里玩我就答应了。”绿谷出久叹了口气,手上很自然地拿出个空茶杯,给爆豪胜己泡好了茶递过去。

 

爆豪胜己对绿谷出久这种喜欢带孩子的母鸡护崽式行为一向是嗤之以鼻,他露出个不屑的讥笑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就被门口处传来的敲门声打断了。

 

“看来他们到了。”绿谷出久一边说着,一边再度挂上热情好客的笑容打开了房门准备迎接两位小朋友。然而历史总是相似的,看着这次门外站着的人,绿谷出久的笑容再度僵在了嘴角。

一位头发半红半白的池面酷哥站在他房门口,同样一手提着塑料袋,另一手还维持着敲门的姿势。看到绿谷出久来给他开门,他露出个冷淡里稍微带着些腼腆的笑容:“中午好,绿谷。”

“中,中午好?”绿谷出久一头雾水地看着轰焦冻同样脱了鞋后径直越过自己走进他的房子,犹如一团乱麻的脑子正在绞尽脑汁地想今天难道是什么特殊日子,怎么这两个家伙会这么巧在这个时间一起过来。

走了两步步入客厅的轰焦冻看见爆豪胜己坐在沙发上后,幅度不大地挑了挑眉毛,转头和绿谷出久说:“绿谷,虽然我知道你很强,但是还是不要让危险分子进家门比较好。”

 

绿谷出久眉头一皱,脑中的杀气警报器开始发出剧烈的轰鸣声,负责计量的指针噌的一声蹿到了红色和绿色中间代表的黄色处。坐在沙发上的爆豪胜己显然不会无视轰焦冻挑衅似的话语,像是应和绿谷出久脑内的声响,他危险地咧开嘴笑了笑回应道:“是啊,老子也觉得直接把有害生物打出去会比较好。”

 

眼看这好不容易维持了一个月的梦幻似的和平就要被打破,绿谷出久开始头痛不已地考虑要不要直接两拳把这两个破坏分子打晕,然后丢回他们自己家的阳台上时,大门处又传来了两声敲门声。

 

……可别再来第三个不速之客了。绿谷出久抱着迟疑的心情第三次打开了房门——“绿谷哥哥,谢谢你招待我们来,这是伴手礼!”怀理穿着一身嫩色连衣裙,和洸太联手举起了个装满苹果的篮子递给绿谷出久。

“谢谢,谢谢!”绿谷出久感动得差点就热泪盈眶了。他接过果篮不无感慨地想:他家的怀理和洸太怎么就能这么乖巧懂事呢……

 

绿谷出久慈爱地看着洸太和怀理在门口乖乖地换鞋,慈爱地看着他们听话地跟在自己后面,往客厅走,慈爱地看见洸太一看见房间里的爆豪胜己和轰焦冻就犹如被踩到尾巴的猫,整个人一下子就跳起来了。

“是你们!!!”洸太瞬间从友善模式切换到仇恨模式,他咬牙切齿地看着这两位不速之客,眼里仿佛燃烧着熊熊大火。他大声喊道:“我是不会输给你们的!就算公开出柜了又怎么样!!我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喜欢英雄人偶的人!!!”

 

爆豪胜己看着眼前这个上蹿下跳的小鬼,少见地并没有暴怒,而是平静地开口了:“哦。”在绿谷出久惊讶他转性了的眼神中,爆豪胜己一扬下巴,露出个不屑的微笑继续说:“就算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喜欢人偶的人吧——而老子是世界上最想操废久的人!”

 

绿谷出久:“……”

洸太:“……”

怀理:“……?”

 

轰焦冻顿了顿,瞥了一眼绿谷出久,看起来有点害羞地开口说:“我也……”

“没有你也!!!”绿谷出久几近抓狂,他当机立断地打断了轰焦冻说到一半的话,接着迅速地伸手把一头雾水和呆若木鸡的怀理和洸太拉到身后,“小胜你在小孩子面前都说些什么呢?!还有轰君你不要也跟着小胜一起胡说八道啊!”

 

爆豪胜己一脸不痛不痒地端起茶杯喝了口茶,而轰焦冻被绿谷出久一训斥,表情看起来还有点委屈:“可是我想操绿谷的这份心意也不是假……”

“不不不不用这种心意了!谢谢!!真的不用了!!!”绿谷出久一个箭步上前用手捂住轰焦冻的嘴,他压在轰焦冻唇上的所有手指全在颤抖,整张脸从脖子根到耳朵尖都在微微发红。轰焦冻没有拿开绿谷出久的手,而只是定定地看着绿谷出久眨了眨眼。

 

“怎么了——!”绿谷出久话说到一半尾音忽然高扬,像是受到了什么惊吓似的整个人猛地剧烈地颤抖了一下——就在刚刚他开口说话之际,只感觉到有个温热湿软的触感在他手心一点而过。

绿谷出久脸色通红,支支吾吾地说:“轰君,你……”

轰焦冻歪了歪脑袋,似是不解地问:“怎么了吗?”

“没什么。”绿谷出久瞪了轰焦冻一眼,捂着自己通红发烫的耳朵把脸别过去,佯装无事地说。

 

轰焦冻和爆豪胜己会挑这个时候杀来真是完全出乎绿谷出久的预料。当然,就算他们俩的到来是在英雄人偶的意料之内,那这两位显然也在绿谷出久心中那张属于不受欢迎人士的名单上占据一席之地。

绿谷出久握手成拳递到嘴边假咳两声,轻声说:“那个,小胜轰君,你们看,今天很不巧我已经和怀理和洸太约好要带他们出去吃饭了,如果没什么要紧事的话,不如你们改天再来……?”

 

面对这段赶客意味浓重的发言,爆豪胜己和轰焦冻只是对视了一眼,丝毫没有要挪位子或者离开的意思,只是不约而同地开始在自己带来的袋子里翻东西。

 

“的确很巧。”爆豪胜己从自己带来的塑料袋中翻出了个包装精美的木质盒子,上书“神户”两个字,爆豪胜己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了盒盖,露出了里面一片片已经切好的仿佛宝石般红白相间的牛肉片。

“正好有人给老子送了这个过来。”爆豪胜己一脸不自在地解释着,“老子看你天天都不知道在吃些什么垃圾玩意……啧。”

 

对比起浑身僵硬显得分外不自在的绿谷出久,怀理和洸太的眼睛则唰地亮了起来,纷纷从绿谷出久身后探出脑袋,不约而同地露出了渴望的眼神。什么爱恨情仇,什么究竟谁是粉头,对这个年龄的孩子来说,肉就是正义,更别提还是平时基本没机会吃到的高级牛肉,那简直是犹如炸弹般不可抵挡的绝对冲击。

而轰焦冻也适时从自己带来的袋子里翻出了另一个看起来就透露着高端气息的盒子,盒盖上刻着“松阪”两个字。轰焦冻环视一圈,平静地说:“天气有点冷,我觉得还蛮适合吃寿喜锅的,就买了这个想来和绿谷一起吃。”

仿佛是在骆驼身上加上的最后一根稻草,绿谷出久缓缓地转过头,看见怀理和洸太专注的目光在轰焦冻和爆豪胜己的手上来回流连,嘴角甚至有可疑的透明液体流下。

 

“……我不会做寿喜锅。”眼看大势已去,绿谷出久仍不死心,做着最后的尝试。

“本来就没指望你会做。”才能超人爆豪胜己高冷地笑了一声,言下之意不言而喻。

“家里什么材料都没有。”绿谷出久闭上眼痛苦地继续垂死挣扎。

“开车去附近的商店街只要十分钟。”轰焦冻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去买了再回来也完全来得及。”

 

十分钟后,绿谷出久一行人以他左手牵着怀理,右手拉着洸太,左后方是面无表情的轰焦冻,右后方是大翻白眼的爆豪胜己这样的豪华阵容,出现在了离绿谷出久家最近的商店街中。虽然是中午,但是商店街中人来人往,人流量看起来也并不少,这导致有不少路人边走边朝戴着口罩全副武装出行的绿谷出久一行人投来有点疑惑的目光。

 

“所以……”轰焦冻把口罩往上提了提,又把帽子戴得更严了一点以遮挡住他那标志性的鲜明的两色头发。他环视了一圈周围,发现并没有认出他们的疑似粉丝后,慢吞吞地

说:“我们还需要买些什么?”

“除了肉以外的所有东西。”不知道何时已经对绿谷出久家的库存比绿谷本人还清楚的爆豪胜己冷笑一声说,“这个生活残疾的冰箱里除了牛奶啤酒面包什么都没有,老子甚至没在厨房翻到锅和煤气炉。”

绿谷出久觉得自己膝盖上好像被爆豪胜己的穿甲弹狠狠来了一发,还好戴着墨镜和口罩,他因为羞愧而浮上脸颊的红晕才没有被其余几人注意到。

“我也没到残疾的程度吧……”绿谷出久好似自言自语地喃喃道。

“你就是个残疾。”这种程度的低语当然逃不过爆豪胜己的耳朵,他都懒得和绿谷出久争辩,直接三两下划分好了各自的任务开始发号施令,“废久你带着这两个小鬼去买蔬菜,阴阳脸你去买锅和煤气炉,老子去买调味料和锅底酱汁。”

 

爆豪胜己用语简练任务分配明确,几人都没什么异议,直接分头奔着各自的目标出发了。

绿谷出久在蔬菜店推了辆推车对照着爆豪胜己写给他的购物单开始一样样扫货,怀理和洸太捧着绿谷出久刚刚顺手买给他们的冰淇淋,坐在门口的椅子上乖乖地小口小口舔着。

要绿谷出久来说,找到要买的物品,把东西丢进购物篮里,最后结账,这本来应该是件再简单不过就连小学生都会做的事情,他却偏偏遇到了一些小小的阻碍。

 

这个小小的阻碍出现在绿谷出久拿完清单上要买的物品,走到柜台边准备结账时。绿谷出久刚掏出钱包,就听到自动门叮咚一响,然后有人站在门口大喊:“抢劫,不要动,把手都举起来!!!”

 

——他就不配拥有一个和平宁静什么意外都不会发生的休息日吗?!

绿谷出久心下叹了一口气,他重新收起钱包,面无表情地看了过去。

 

绿谷出久凭着自己的职业素养开始细细打量起站在蔬菜店门口的抢劫犯。这两位头上都戴着黑色头套看不清脸、手里分别握着匕首作为武器的抢劫犯,从身材看起来应该并没有异形这种类型的个性,并且也不像是久经锻炼的类型……不过说真的,哪个大反派会这么突发奇想要来抢劫蔬菜店呢?

 

“都不准动,收银员你把收银机打开,还有你们都把现金拿出来!”一个敌人用握着匕首的手敲敲墙壁恐吓道,另一个则缓缓朝收银台这个方向走来。

绿谷出久在心里已有定论,也不准备拖延,早就屈起手指用OFA开始暗暗蓄力,在所有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一个弹指直接打向离自己最近的那位劫匪,巨大的冲击力直接把对方给打飞了,只听到一声仿佛爆炸一般的BOOM声后,被他打飞那个人直接如同充了太多气的气球一般在半空中炸成了碎片。

而伴随着这个看似恐怖的场景的,并没有血腥,也没有肉沫飞溅,爆炸的那位敌人仿佛消失在了这个世界上,什么都没有留下。

 

“……人偶?”周围的群众里有人看着这个戴着墨镜口罩帽子全副武装的男人,不可置信地说。

 

绿谷出久对此丝毫不感到意外,刚刚那个弹指也算是他的招牌必杀技之一了,并且身为一个民众支持率极高的首席英雄,不认得他的人在这个社会上可真是太少了……

与此同时他的脑子飞快地得到了自己想知道的答案——分身类型的个性吗?打倒是不难,就怕万一……

 

现场群众有人认出了英雄人偶,而敌人同时也认出了他。本来就站在门口的另一位劫匪在用个性分散出的分身被打飞的一瞬间,当机立断地扭头就跑。他当然没可能打得过首席英雄人偶,不过就他自己来说,他这种个性用来战斗勉勉强强,但是用在逃跑上可是再适合不过了。

跑出了蔬菜店的劫匪变成了三个,这三个一模一样戴着头套的人各选了一个方向,头也不回地开始狂奔。

 

如果不出意外他的运气没糟糕到一下子就被人偶选中三分之一的概率的话,他应该是可以跑掉的——当然,我们都知道,他能跑掉的前提是:如果这条商店街里没有No.1英雄人偶,也没有No.2的英雄爆心地,并且No.3的英雄焦冻也没有天杀的出现在这里的话。

 

十分钟之后,两个分身被揍到消失、本体被英雄焦冻直接冻在十字路口等警察来接应的劫匪嚎啕大哭:“我只是想抢个蔬菜店而已,不用这么夸张派出前三的英雄来抓我吧?!”

绿谷出久提着一袋子结完账的蔬菜,好心地安慰他:“我们只是正好来这里买菜,不是特地来抓你的。”

这位蔬菜店劫匪哭得更厉害了:“抢个蔬菜店都能意外碰上前三的英雄,我为什么要来抢劫而不是去买乐透呜呜呜呜……”

 

和警察交接完这桩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的蔬菜店抢劫案后,一行人开车返回了绿谷出久家。一大堆购物袋子往桌子上地上一放感觉顿时堆满了小半个房间。爆豪胜己和轰焦冻无视了屋主的意见,两个人分好工后旁若无人地开始做菜的做菜,整理的整理,绿谷出久被严令禁止靠近厨房一米以内,仿佛他是什么天生和厨房不对付的灾星似的。

 

两个小时后,吃完饭的众人围在桌边,绿谷出久让怀理和洸太两个小朋友看电视去了,自己、爆豪胜己和轰焦冻三人则负责收拾。绿谷出久洗碗期间抬头看了眼挂在墙上的钟,时间已经将近五点,都要是晚饭的时候了。

寿喜锅很好吃,最上等的牛肉也非常美味,绿谷出久心里却仿佛有好几个水桶开始七上八下来回晃荡个没完没了。怀理和洸太窝在被炉里睡得正香,绿谷出久也没去叫醒他们,而是把目光投向了剩余的两人。

 

“那个,小胜,轰君,都这个点了,你们还不准备回去吗?”绿谷出久酝酿了一番,终于硬着头皮开口说。

“吃完了就开始赶人了,很可以啊废久。”爆豪胜己瞥了他一眼,脸上看不出喜怒地回答道。

“其实……”轰焦冻还是一贯的面无表情,他盯着绿谷出久,表情真诚语气诚恳地说,“我钥匙似乎不知道丢哪了。”

 

“轰君你该不会以为我会相信吧?”绿谷出久将信将疑地看着轰焦冻,无意识地退了两步。

“我说的是真的。”轰焦冻露出无奈的样子看了回去,表情天真又无辜。

 

在轰焦冻和绿谷出久两人僵持不下之际,爆豪胜己冷笑一声,把手里喝完的啤酒罐往垃圾桶里一投,然后自顾自地往他上次留宿的那间客房走去。

“等等,小胜,你又是怎么回事……?”绿谷出久大感不妙,赶紧叫住了爆豪胜己紧张不已地问道。

爆豪胜己一手搭着门框,另一手按在绿谷出久肩上,露出一口雪白整齐的牙齿笑着说:“老子钥匙也丢了,要借宿在这里,怎么,你有意见?”

 

“……你们直接从阳台就能翻回去吧!”绿谷出久忍无可忍无需再忍,好不容易从牙缝里挤出这么一句来。

 

“是啊。”爆豪胜己微微低头,有点扎人的头发扫过绿谷出久光洁的脖颈,让他觉得有点痒痒。爆豪胜己在绿谷出久耳边吹着热气继续说:“绿谷出久,需要老子再提醒你一下吗?老子是这个世界上最想操你的男人。”

绿谷出久只觉得汗毛竖起,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两步,却仿佛撞到了一堵墙一般。他转头,看见轰焦冻不知道何时已经波澜不惊地站在他身后。

轰焦冻俯身在绿谷出久耳边低语:“虽然在这种事情上相争我觉得没什么意义,不过绿谷,这样的男人在这个房间里可不止一个啊。”

 

此时时针正指向五点整,窗外天色昏暗,各家灯火逐渐亮起。怀理和洸太两位小朋友身上披着毯子,在被炉边睡得正香。

而这个夜,还有很长。

评论(21)

热度(177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