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ennn

[轰出胜]惹火上身番外《英雄人偶●●传说》

*雷/OOC/BUG多

某次同学会后,喝到神志不清的现no.1英雄人偶醒来发现自己身处酒店vip套房,左边睡着no.2的爆心地,右边是no.3的焦冻,而且三个人全都……

前文链接:⑩⑪


 

“那个,人偶先生,等一下,麻烦再考虑一下!!”

绿谷出久面无表情大步流星,头也不回地在前面走,一位穿着高跟鞋小西装看起来就是职场人士的年轻女生在后面气喘吁吁地边追边喊。这实在是个挺罕见的景象,特别是当它还发生在平易近人出了名的英雄人偶身上时。

 

走廊内路过的众人或明目张胆或偷偷摸摸地朝这对组合投来了好奇的目光,而绿谷出久则是十分罕见地理都不理身后的女性,面无表情地径直走到电梯边按下了下楼按钮。

 

英雄们有定期来英雄协会汇报工作成果的义务,哪怕是首席英雄也不例外。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绿谷出久通常会在每个月月末来提交报告,谁知道偏偏就是有人摸清了他这个习惯,专门挑了这个时间来英雄协会堵他。

 

“拜,拜托了人偶先生,请您再考虑一下吧,这是我们经过精心设计的企划方案,您看一眼再做决定吧?!”这位年轻女性手捧着一个文件夹,睁大了眼睛露出真诚又恳切的眼神,近乎是以哀求的神色在看着绿谷出久了。

而同样以心软出了名的绿谷出久只是做了个深呼吸,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尽量更加冷酷一些:“我不会看的,而且也不会去参加这个企划的。”

 

“人偶先生……”年轻女性眨了眨眼,大大的眼睛里甚至隐隐约约泛起了泪花,“为什么呢?”

“要问为什么的话……”绿谷出久转头看向年轻女性,平静的声音里有一丝明显的颤抖,他忍无可忍地大喊道,“谁会去参加这种从名字开始就透露着不怀好意的气息的企划啊?!”

“没有啊。”年轻女性真挚地说,“我觉得《英雄人偶处男传说》这个企划名很好啊,听起来就很劲爆,一定会火。人偶先生你相信我啊!”

 

————真的很劲爆。

在场除了当事人外的所有人眉毛一挑,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我不需要这种热度,你们倒是放过我吧?!”绿谷出久几乎是在悲鸣了,“我知道我是脾气好,但是你们也不能老是拿着这种一看就很坑的企划案来找我吧?!为什么总是我啊???!你们也换一个人选好吗?”

绿谷出久的哀嚎久久地回荡在这个楼层里,四周一时之间鸦雀无声,火花电流在吃瓜群众们的眼神交流中崩裂四射,所有人心有灵犀地选择了拉紧嘴巴上的拉链,继续安静又小心地围观这精彩的一幕。

 

面对英雄人偶几乎算得上是控诉的问题,年轻女性只是眨眨眼,诚实地回答:“……可是其他英雄明显不会接受这种企划案的啊。”

绿谷出久几乎要像海豹一样哭泣了起来,他两颊微微泛红,宝石似的绿色眼睛因为委屈而隐隐约约盖上了一层水雾,他咬了咬嘴唇十分委屈地说:“那我也不会啊……”

 

——不不不,你会的,所以他们每次有了这种类型的企划才总是喜欢来找你啊。

众人摇着头在心里感慨:人善被人欺,古人诚不欺我也。

 

“总之我是不会……”绿谷出久神情坚定语气强硬地如此说道,而话还没说完,就看到对面的年轻女性眼睛一红,眨了眨后直接落下泪来。

“这是我参与的第一个企划案……”年轻女性开始滴滴哒哒地往下掉眼泪,哭状凄惨得好像夏天突如其来的雷阵雨。她状似无力地一屁股坐在地上,哽噎着继续说,“如果这个企划案就这样当掉的话,我应该会被直接开除回老家吧……”

 

老好人人偶的心理防线崩溃了30%,他看着对方哑口无言:“……”

 

年轻女性依旧坐在地上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哭诉着:“明明好不容易找到了工作,上个礼拜我还收到爷爷的来信,说想看到我的企划案被我亲手拍成节目,现在看来也变成了泡影……”

 

老好人人偶的心理防线崩溃了60%,他心下一软朝对方伸手道:“……地上凉,你起来说吧。”

 

年轻女性对绿谷出久摆了摆手,回绝了他的好意,从口袋里掏出一块手帕以一种我见犹怜的姿态开始擦眼泪:“当然,这并不是人偶先生的错,和您完全没有关系,我不会因此埋怨您的,身为您的忠实粉丝,其实我也能理解您不想拍这种综艺的心理……唉。”

她幽幽地叹了口气说:“本来我还和同是人偶粉的弟弟说,姐姐马上就能近距离接触到人偶,还能拍他相关的综艺了,他开心得三天没睡好,还拜托我帮他搞签名T恤,没想到我转头就丢了工作……”

 

老好人人偶的心理防线崩溃了100%,他痛苦并挣扎地说:“其实这个综艺,我也不是不能……”

“我就知道您可以的!不愧是我最喜欢的英雄!!!”年轻女性一个鲤鱼打挺干脆利落地从地上站起来,飞快地把手里的企划案递给了绿谷出久,兴奋不已地说,“我真的觉得这个企划很好,收视率绝对会大爆!!!”

 

——我不需要这种大爆谢谢你啊!!!!

绿谷出久在心里再一次谴责着自己那无可救药的心软毛病,然而他也不是那种答应了再反悔的性格。握着手里颇有分量的企划案资料,绿谷出久沉重道:“其实我很不可以。”

“啊哈哈,人偶先生总是这么谦虚。”年轻女性心情很好地回了一句。

 

此时叮咚一声响,电梯到了对应楼层自动打开了,绿谷出久看看手里那个光看名字就让他脑子开始发疼的企划标题,再看看眼前笑得灿烂,仿佛雷雨忽然转晴般没有丝毫阴翳的笑脸,沉默地径直走进了电梯里。

 

“开拍时间和我的联系方式企划案里都有写哦,人偶先生不看也没关系到时候我会打电话通知您的!!”年轻女性站在电梯外和他兴高采烈地挥手告别,那眉飞色舞的开心神情仿佛刚刚中了什么大奖。

临近电梯门关闭前,绿谷出久瞥了眼手里企划案的标题,头痛不已的同时发自真心十分疑惑地问了句:“……我还是很想问一下,你真的是我的粉吗?”

 

“我是啊。”电梯门缓缓合上,在逐渐缩小的门缝里,绿谷出久看见对方露出个让他鸡皮疙瘩四起的亲切微笑。

对方说:“我是您的CP粉。”

 

绿谷出久的脑中犹如BGM般缓缓响起了出水洸太充满戾气的发言:“CP粉都该死!!!!”

 

不不不不,绿谷出久你怎么能这么想呢,你要相信爱友情与正义,你的粉丝是不会辜负你对他们的信任的!

绿谷出久捂着胸口把这个想法在自己脑海里反复滚了十来遍,终于勉强说服了自己事情不会像他想的那么糟糕的,区区一个综艺节目而已,又不是敌联盟来袭,难道他应付不了吗?

 

话虽如此,绿谷出久仍然抽空按照企划案上的联系方式给对方发去了他的要求:把这个不堪入目的节目名字给改了,尤其处男两个字必须去掉。

 

制作组方面十分爽快地答应了他的要求,并顺便把这两条加入了合同里给他寄来了。绿谷出久简单地看了一下确定除了这两条之外的内容和他之前参与其他综艺节目时签的合同别无二致后,就痛快地盖章签字了,于是在一周后,在事先约定好的节目录制时间,绿谷出久内心忐忑表情严肃如临大敌般准时到达了摄影棚。

 

绿谷出久刚一进入室内就受到了来自那位把他坑进组的女性制作人的热烈欢迎。

“人偶先生真是准时啊!”自称是人偶粉的女性企划制作人上前和他打了个招呼感慨道。

“还好吧……”绿谷出久勉强挤出个还算是礼貌的笑容,在回应对方的同时顺势打量了一下四周。

 

人来人往的摄影棚里工作人员都已经在自己的位置待命,充当观众的群演们正坐在观众席上准备着,其中还有不少人正拿出手机朝他这边拍照。总体来说整个综艺现场装饰风格偏向于轻松欢快,就连写着节目名称的告示板上的字体都显得十分俏皮————

绿谷出久的笑容猛地僵住了,他把视线转回到写着节目名称的告示板上,用略微颤抖的声音问道:“那个,请问,这个节目名称是怎么回事?我记得合同里好像写了要把这个改掉是吧?”

 

“哎,可是怎么看我们都已经改了啊。”对方歪了歪脑装,状似无辜地说,“您看,英雄人偶●●传说,因为您的要求,我们忍痛把最劲爆的两个字给删除了,这样就没问题了!”

“哪里都是问题啊!”绿谷出久几近抓狂地说,“特地在这两个字这里打了码,难道不是更加让人容易胡思乱想了吗?!”

“可是……”女制作人眨了眨眼,露出个天真纯洁的笑容,“按照合约上的规定,只要更改了节目名称并且不出现那两个字就可以了不是吗?”

 

…………

……

大意了啊!

绿谷出久坐在被采访席上后悔万分地想着。然而再怎么样不情愿,节目还是按照计划顺利开始拍摄了。

 

两组长沙发一左一右地对着镜头放置好后,主持人坐右边绿谷出久坐左边,等导演喊了正式开拍后,本来面无表情的主持人一秒挂上了灿烂的业务用笑容,面对摄像机他一边挥手示意一边看向绿谷出久这边说:“今天我们很荣幸地请到了现任No.1英雄人偶来我们节目做客,大家掌声欢迎。”

“啊哈哈,很高兴……能参加这个节目。”绿谷出久干巴巴地说。

 

镜头中的绿谷出久笑容勉强,神情尴尬,哪怕用放大镜来看也实在找不出到底开心在哪了,然而主持人的笑容依旧灿烂亲切好像没看到绿谷出久表现得有多不配合似的,继续开始滔滔不绝地拉着绿谷出久闲话家常似的和他一问一答。

绿谷出久好歹也是当代曝光率第一,常年在各种采访电视节目出镜的熟练工,刚刚的生涩表现只是因为心理上有点难以接受的原因,现在等他习惯了,他就……还是不怎么能接受,不过表面上起码可以成功切换成营业模式了。

 

他浑浑噩噩地算着时间,好不容易眼看录制时间过去大半,觉得这垃圾节目虽然名字扯了一点,但是内容好像也不是那么没下限的时候,就听到主持人说:“其实,我们还为英雄人偶准备了一点神秘惊喜。”

 

绿谷出久闻言头皮一紧,左右眼皮开始来回狂跳。此情此景还有这种条件反射何其熟悉,绿谷出久脑内警报大响,他警觉地环视了一圈周围,发现舞台开始从各个角落的装置里往外喷干冰形成的烟雾,然后绚丽的灯光打在了之前放置好的一块半透明屏风后。

 

绿谷出久痛苦地看着屏风后不知何时出现了两个他用脚趾思考都能猜到是谁的身影,绿谷出久几乎要犹如海豹一般啜泣起来了,而主持人还亲切地把话筒递到绿谷出久嘴边问他:“我们请来了两位特殊嘉宾,人偶对此有什么想法吗?”

 

他能有什么想法?!

绿谷出久抬头,他的眼睛里灰蒙蒙一片仿佛已经失去了高光,这位已经失去了爱梦想与希望的英雄冷酷地回答:“我在想敌联盟来袭可能比这个还好一点。”

“人偶先生真是幽默啊哈哈哈。”主持人笑着捧场。

 

绿谷出久捂着胸口幽幽地想:天地良心,他说的都是真心话。

人世间痛苦莫过于此,所有人包括你妈都觉得你可以,但是你真的不可以。

 

主持人带头鼓掌欢迎道:“让我们欢迎本次的特邀嘉宾——英雄焦冻和爆心地!!”

半透明的屏风被撤下了,聚光灯啪啪直接打在两位池面英雄身上,他们仿佛是参加非常勿扰,活到最后一个环节还所有人都给他们俩留了灯般面无表情昂首阔步地走到绿谷出久的沙发边,颇有默契地一人一边一屁股坐下去了。

 

这根本不是惊喜,这是惊吓。然而绿谷出久好歹也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他维持住了自己表情的平静,然后小声地问轰焦冻和爆豪胜己两人:“你们怎么来参加这个?”

 

绿谷出久先转头看向爆豪胜己,看见对方扭头看向另外一边,用颇为烦躁的语气说:“老子正好很闲,就答应了这个垃圾节目的邀请。”

——小胜你倒是给我去和你事务所里那些天天一边骂你一边加班到深夜的员工去谢罪啊混蛋啊!!!!

 

然后绿谷出久再度扭头看向另外一位,就看见轰焦冻波澜不惊地说:“他们告诉我你会出场我就来了。”

——轰君,你都这么大的人了,不要像是看见棒棒糖的幼稚园学生一样好骗啊?很让人担心的?!

 

 

“那么接下来进入最后一个环节,观众来信问答时间!”主持人站起身拍了拍手,就看到有个员工推着一辆手推车来到了绿谷出久坐的沙发前面。手推车上有三个方形的不透明箱子,每个最上面都有一个圆形的开口,看起来有些像是抽奖用的暗箱。

 

“我们事先征集了一些观众们对人偶焦冻爆心地的疑惑,抄写下来放在了这个箱子里。”主持人指着这三个颜色各异的箱子对绿谷出久几人解释着规则,“人偶是绿色箱子,焦冻是蓝色箱子,橙色是爆心地的箱子,请几位英雄每人最少抽一封信对上面的问题作出解答……当然你们要是乐意多回答几封的话观众们显然会更开心的。”

 

绿谷出久听完规则长长地松了一口气,这种类似于真心话大冒险的问答环节其实更多还是靠答题人的自觉,哪怕是一些很刁钻的问题,在无法证明的情况下,只要答案还过得去,就基本不会有什么问题。

正当绿谷出久如此思索着的时候,就看见幕布后又走上来一位身着正装的陌生男子,主持人微笑着上前拍了拍这个人的肩膀,正面对着镜头给大家介绍:“至于这位,是我们邀请来的专业人士,长期和警务厅有合作的私家侦探X先生,个性是测谎。”

 

——玩这么大的吗?!!!

绿谷出久如遭雷击。

 

“总之就是回答问题就可以了是吗?”轰焦冻平静地问了声。

“是的,还请您把信上的问题也一起读出来。”主持人点头回答道。

 

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轰焦冻毫无迟疑地从蓝色箱子里掏出一封信拆开,然后用他那种一贯的波澜不惊的口气开始念上面的内容:“焦冻英雄你好,我一直有一个疑问,我注意到您的眉毛和发色一样是一边红一边白的,就我的常识来说如果头发眉毛都是这个颜色,那体毛颜色应该也是一致的。那么请问您的●毛也是一边红一边白吗,这个问题困扰我很久了才投稿了这封信,很不好意思但是请您务必解惑。”

 

全场鸦雀无声,所有人的营业用笑容都僵在了脸上,谁都没想到开头第一封就是这么劲爆的内容。

 

轰焦冻顿了顿,那张俊脸依旧面无表情,似乎完全没觉得这个问题有什么问题,他开口说道:“我的……”

“这种隐私问题不用回答也可以的轰君!!!!”绿谷出久当机立断一巴掌按在轰焦冻嘴上,堵住了他接下来要说出的内容。

轰焦冻眨了眨眼看向绿谷出久,然后听话地点了点头。

 

“哎……”主持人露出了十分可惜的表情,然而在人偶近乎是威胁的炙热视线下,他也只能放过了这个显而易见的收视率爆点,转而看向其他两位。

“笑死老子了,阴阳脸你居然能抽出这种傻逼问题来。”爆豪胜己小人得志地在一边笑,他随手从橙色的箱子里抽出一封信拆了外封开始念,“爆心地先生,请问您是怎么维持着这么讨人厌的性格还能泡到(划掉)和人偶做了这么多年朋友的,这是我发自真心的问题,请务必回答我,我真的好喜欢人偶哦,人偶我——去死吧!!!”

 

爆豪胜己的脸色伴随着念信声一路转黑,速度快得估计连新干线都拉不回来,最后一段他读得几乎是咬牙切齿,甚至没忍到念完就直接双手一合用个性把那封信即刻人道毁灭了。

灰黑色的灰烬洒落在光洁的地面上,所有人十分默契地一致无视了杀气四溢的爆豪胜己,把目光转向了最后一位还没抽奖的英雄。

 

“那,那还剩我了。”绿谷出久吞了口口水,硬着头皮从绿色箱子里抽了一封。

说实话看爆豪胜己和轰焦冻的例子就知道这个箱子里怕是不会有什么好问题的,但是他实在不想在这个地方多待下去了,而且反正早死晚死都是死,不如痛快点……

 

绿谷出久凝重地拆开了信,小心地念道:“英雄人偶您好,我有一个简单的问题:请问如果一定要在焦冻和爆心地之间选一个的话,你更喜欢哪一位多一些?(PS:欧尔麦特是无效回答哦)”

 

“我觉得这也涉及隐私问题我就不回答了。”绿谷出久面无表情地把信封撕了想要装作无事发生过,还没来得及动作却被两只手一左一右地伸来制止住了。

 

主持人眼睛亮了,在场所有工作人员眼睛也亮了,群众演员们的眼睛也亮了,但是英雄人偶的眼神却死了。

 

“我也很好奇这个问题的答案。”轰焦冻平静地说。

“老子也想看看你他妈要怎么回答。”爆豪胜己一挑眉用挑衅的语气说。

 

在所有人的注视中,绿谷出久深吸一口气,站起身来面无表情地,左右手分别提起爆豪胜己和轰焦冻的衣领,直接用力把两个人脸对脸撞在了一起。

英雄人偶站在舞台中央把昏迷的焦冻和爆心地往旁边一扔,忍无可忍地说:“我忍你们两个很久了,不要以为我脾气好就不会揍你们,到底有没有记得我才是第一英雄……倒是稍微尊重我一点啊!!!”

 

人偶女粉兼制作人的眼睛唰的一下亮了,身边的助理凑过来小声地在她耳边问:“我们这个节目出现这种事故还能不能上了?”

“能,怎么不能。”女制作人拍板道,“这期收视率不爆我把自己西皮逆过来写,我想想……这样,最终标题就叫《英雄人偶修罗场传说》吧。”


作者有话要说:

完售()丢番外

评论(27)

热度(158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