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ennn

[胜出]靴下臣(上)

*雷/OOC/BUG多

*长官咔x家道中落被充军●双●久


绿谷出久正在面临一个可以称得上是他人生转折点的巨大危机,他跪坐在地板上,低头看着地板,一付大气也不敢出的样子。


他浑身上下只裹着一件对他而言过大的破衬衫,以一个还处在生长期的少年身材来说,往身上挂了条连扣子都掉光,只比一条破布稍微好了那么一点的玩意穿在身上显然不能挡住什么。这让这个脸皮颇薄的少年不得不专门分出一只手来负责扣紧衣角,好让他不至于沦落到走光的地步。


而绿谷出久的视线范围内,一双被擦得锃亮的军靴随意的踩在厚厚的印花地摊上,哪怕他没有抬头,也能清晰感受到钉在自己脑袋上那两道炙热的视线。而接着,这双靴子的主人换了个坐姿,两腿交叉翘起,同时伸过来用一只脚尖掂起绿谷出久的下巴,没什么好气的下了命令:“抬头。”


对方的动作粗糙又没有丝毫收敛,绿谷出久的下巴都被对方的蛮横行为顶的生疼,而以他现在的情况实在是不好抱怨什么,于是他深吸一口气,柔顺的按照对方的意思抬起了头。


这是个金发红眼的英俊男人,身材高大,肌肉结实,一身军服被他穿的棱角分明,肩膀上代表军衔的几颗金属星星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如果不是神情实在是可以称之为凶神恶煞,那么想必会相当受各种女士小姐们欢迎——而前提是他对待那些娇滴滴的小姐们不会像他对绿谷出久这般粗鲁。


爆豪胜己随意的坐在沙发椅上,居高而下盯着着绿谷出久的眼神冰冷又轻蔑,仿佛是屠户在打量案板上的猪肉。


“长得一脸蠢样。”爆豪胜己的语气里充斥着明显的不耐烦与怀疑,他打量片刻后收回了脚,语带嘲讽的开口了:“听说……你认识老子?”

绿谷出久点了点头,略带着点心虚的说:“我真的认识您……虽然是很久以前。”


在十七岁之前,绿谷出久的小日子其实过得很不错。

他母亲是个全职主妇,父亲则是个军衔不低的在职军官,家境虽然没到大富大贵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程度,但是也算的上的中等偏上的水准了。他的父亲热情好客,陆陆续续邀请了不少同僚来家里做过客,其中就包含了当时还算的上是他父亲下级的爆豪胜己。


那时候爆豪胜己刚升职没多久,可谓是锋芒毕露万众瞩目,除了脾气臭的惊人导致人缘极差以外没什么缺点。出于惜才之心,绿谷出久的父亲平时很关照他,并在某次节日邀请了爆豪胜己来自己家坐坐,在他当时的上司相泽消太的压迫下,爆豪胜己被强行按头答应了。


爆豪胜己本来做好了过去逛逛就中途告退的准备,结果刚踏入绿谷家的大门,就被一个看起来脑子就不太好使的小鬼给缠上了。


绿谷出久当时十一岁,正沉迷于各种英雄热血少年漫画,脑子里充斥着各种画风迥异的肌肉壮汉。这其中有个他尤其喜欢的,神色凶恶画风帅气的行事作风有时候可以称之为反派的强力角色。在当时的绿谷出久看来,这位眼神凶狠的大哥哥某种程度上和他喜欢的角色完全同步,简直活脱脱是该角色转世。


绿谷出久跟在爆豪胜己身后两眼放光,屁颠屁颠的来回转,活像个见到偶像的追星族。爆豪胜己从来都是一瞪眼就能止小儿啼哭的典型,什么时候享受过这种待遇,当即恶心的背后发寒拎起这个小鬼直接往沙发上丢了出去。绿谷出久一愣,然后再度蹦蹦跳跳的跟上去,接着重新被丢回来。


接下去的回忆绿谷出久已经记不太清了,毕竟满打满算也都是六年前的事情了。而且说白了,这也算不上什么珍贵的回忆,顶多只能算是他小时候犯白痴,爆豪胜己大度没和他计较而已。绿谷出久有时候听母亲父亲拿这段事调笑他,都恨不得直接把头塞进沙发缝里去。


再接下去发生的事情,绿谷出久至今回想起来都觉得如同一场噩梦。先是他的双亲被挂上冤罪入狱,然后他被挖出身体的秘密,被不怀好意者以军妓的名义充军。再然后他被丢进了一群陌生人之中,如同被刻意丢进狼群的绵羊——


“怎么是个男的……”

“算了脸长得还挺嫩的,凑合着用吧。”

“脱了裤子不都是一样操,你不搞就滚一边去。”

“说起来,爆豪长官不来吗?”

“新来的吧,他嫌弃这些玩意脏从来不来的。”


绿谷出久后来想,纵使如此,那个眼神凶凶的大哥哥也还是在他心里留下了并不是那么浓墨重彩的一笔。所以在他被一双双陌生的大手剥去身上衣物却听到了对方的名字时,他会如同溺水者在昏迷过去之前眼角瞥见的一根浮木,想也没想就要伸手去尝试捉住。


绿谷出久拿出自己所有的勇气挥开纠缠在自己身上的手大喊道:“我认识爆豪胜己,我要见他!!!”


“我叫绿谷出久,我想您可能对这个姓氏还有点印象……”绿谷出久观望着对方脸色,斟酌着说。


“……哦,那个挺讨人厌的小鬼。”爆豪胜己换了个坐姿,不以为意的说:“所以呢?”


绿谷出久被爆豪胜己的反应噎住了,他有些手足无措的看向对方,眼神里清晰的写着迷茫两个字。


“所以……”绿谷出久说了两个字就咬住了嘴唇,不知道怎么继续接下去。

“你们家的事情老子听说了。”爆豪胜己对绿谷出久的表现嗤之以鼻,他以一种近乎算的上是嘲讽的表情继续说道:“所以你就指望老子能大发善心,伸出援手给你提供庇佑,是这样没错吧?”


绿谷出久眨了眨眼,从刚才起就一直憋着的眼泪终于掉了下来,砸进厚厚的地毯里,染出一点深色的痕迹。

“是,您说的没错。”绿谷出久抽噎着说,像是被欺负了受了委屈的孩子,泪珠跟下雨似的不住的往下落。而爆豪胜己显然不是什么怜香惜玉的类型,他对绿谷出久的一切表现的无动于衷,只是近乎冷漠的开口说了一句:“那老子有什么好处?”


绿谷出久咬住了嘴唇,晶莹的泪花在眼眶里打转,却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绿谷出久身周气压委靡的像是被风霜打过的植被丧的不行,爆豪胜己却内心暗爽不已。他对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孩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厌恶感,他开心,自己就不爽;他难过了,自己就快活了。


爆豪胜己趾高气昂的看着绿谷出久,仿佛一位刚刚大获全胜凯旋归来的将领在巡视他的战利品,只要他乐意就可以随意从那对他人视若珍宝的宝藏中任意取舍。而爆豪胜己的愉快心情并没有持续多久,他眼看着这个细皮嫩肉看起来就一点苦也没吃过的死小鬼逐渐停止了抽泣,像是接受了什么现实似的逐渐平静了下来。


“您说的没错,这件事的确对您没什么好处。”绿谷出久低下头,轻声说着。

“能意识到这点,说明你也不算是太蠢。”爆豪胜己不冷不热的附和了一句。


在爆豪胜己的预想中,绿谷出久应该会大受打击然后跟无头苍蝇似的抱着他的大腿求饶,或者跟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傻逼似的闷头狂哭。然后他就可以顺势而下,大发慈悲勉为其难的帮自己的老熟人照顾一下这个不成器的死小鬼。


这倒不是爆豪胜己的偏见,绝大多数温室中养育出的花朵,根本经不起一点挫折,一有风吹雨打立刻手足无措。然而绿谷出久偏不按照规律行事,在爆豪胜己见了鬼的眼神中,他站起身来,浑身肉眼可见的微微颤抖,豆大的泪珠顺着稚气未脱的脸颊徐徐滑下,接着两手松开了一直握着的衣角,让本来就遮不住什么东西的衬衫直接掉到了地面。


这个愚蠢的,脑子里不知道在想什么的死小鬼重新跪伏在他的脚下,光裸白皙的背脊像是被处理好献祭给神明的羔羊。他昂着头一边抽泣一边说:“我,我做好心理准备了,但是还请您温柔一点……”


妈的。

爆豪胜己的一连串辱骂卡在喉咙口,酝酿了好久终于重新咽了下去。他闷声说:“你他妈是脑子哪里有问题……”


绿谷出久还是泪眼汪汪的样子,“可是我看电视小说游戏里都是这么说的,而且带我来的那位说……”


绿谷出久的声音越说越小,还很不安的偷偷瞥了爆豪胜己两眼,让他本来就濒临崩溃的耐心越发接近干枯边缘。

“有话就直说。”爆豪胜己不耐烦的说。


绿谷出久握紧了双拳,两颊泛红鼓起勇气大声说:“他说:爆豪长官喜欢的口味还是这么独特,尽是喜欢这种看起来还没完全长开一脸清纯模样的雏啊。”


作者有话要说:

……我真的很不擅长写点梗

 @🗯 喂狗,来食()

评论(43)

热度(68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