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ennn

[红克]一觉睡到第四纪1

*雷,OOC,BUG多,ALL克汤底

简介:第二次从漫长的沉睡中苏醒后,克莱恩发现他似乎来到了第四纪。


第一章

高耸巨大的王座上,黑发的皇帝缓缓睁开了眼,冰冷而轻蔑的俯视着底下的一切。祂其余的陵寝都被特伦索斯特和图铎摧毁了,只剩下这座隐藏在海底,除了自己已经没有任何活人知道的秘密陵寝——照理来说,是这样没错的。


一阵微风吹过,自两侧天花板垂落,早已熄灭的烛台忽然再度燃起了细弱的火苗,微光点亮了这个纯粹由黑暗组成的空间。紧接着,一个人影无声无息从阴影处走了出来。这本该看起来是个十分惊悚的恐怖片场景,偏偏对方的步子轻快活泼,给人感觉心情似乎很好的样子。


纵使光线如此昏暗,黑皇帝还是轻易看到了对方的模样。

来人是个看起来十分年轻的男性。有着一副普通的五官和不算高大的中等身材,黑色的头发和棕褐色的眼睛被笼罩在罩袍的阴影下,身上带着股温和的书卷气,给人的感觉仿佛一位找错了路的学者。


——天使或以上。黑皇帝只一眼,灵性直觉就下意识给出了判断。

刚复活虚弱期的黑皇帝打得过一个活蹦乱跳的天使吗?所罗门发现自己很难回答这个问题,毕竟这也是祂有生以来第一次接触“死亡”这件事。


这着实不能怪黑皇帝陛下,毕竟虽然古往今来,很多皇帝刚登基的时候就会开始眼巴巴的准备给自己建陵寝,但是在他们心里,肯定是想越晚用到这玩意越好的。


“……特伦索斯特或图铎的猎犬?”虽然心里有些发虚,所罗门仍一手支在王座扶手上扶着侧脸,摆出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开口了。

祂语气沉稳,神情平静,却有种让人想不自觉跪下朝他叩拜的威严气势。


青年微微抬起脸,看着高座上的黑皇帝摇了摇头:“祂们还使唤不动我……而且如果是祂们的话,那来的就不会只有我一个了。”他语气一顿,露出点笑意继续说,“而我是谁其实并不重要,重点是——所罗门陛下您情况似乎并不怎么好啊。”


虽然装模作样的用着尊称,但是青年的语气里却没有丝毫透露出对这位北大陆的前最高统治者该有的敬意与尊崇。如果放在所罗门全盛时期,单单只是这样的语气,祂都会以对高位者不够尊敬为由,判决对方当受极刑。


而被自己最重用的两位手下背叛,现在不得不在最后一个陵寝养精蓄锐,等待回归时机的所罗门对青年的话不置可否,他维持着那副慵懒的坐姿,看起来像是刚睡醒似缓缓眨了眨眼说:“继续说。”


青年摘下兜帽朝黑皇帝行了个在对方看来毫无敬意的礼,接着开口道:“我自踏入这座陵寝以来都没受到任何攻击,难道不正是最好的证明吗?”


青年说的很对,但是黑皇帝似乎没有承认这点的意思,祂只是详装疲惫的开口:“……别浪费时间了,直接说出你的来意吧。”


“虽然您这类人估计不会相信,不过我对陛下您的确是没什么恶意。”青年不带丝毫讽刺意味的说,“简单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一位……没什么坏心眼的,兴趣使然又正好路过的三流占卜家,您可以称呼我为克莱恩。”


话语间,克莱恩不忘顺手给对方丢了个愚弄,然后把对方暗搓搓正在憋着的大招嫁接去了别处。


黑皇帝回过神来,祂对自己的阴招被识破了这件事表现的没有丝毫尴尬,反正镇静自若的又从头到尾打量了一番克莱恩。纵使克莱恩不是观众序列,也能轻而易举的从对方的眼神中读出“我不信”三个字。


于是三流占卜家面对黑皇帝极具压迫力的目光,毫无惧色的开始了他喋喋不休的演讲。


他无奈的一摊手,带着点叹息的语调说:“您看,我说了您不会信,您到底是不能接受世界上真的会有这么一个好心人这件事,又或是您其实就是接受不了自己现在的确状态不好,要是有人施以援手的话就能更快的回归这个事实吗?”


所罗门却没有直接回答克莱恩的问题,而是半眯起了眼,黑色的眸子透露出一种冷漠到近乎残酷的情绪,平静的开口评价起了局势:“我不清楚外界现在的具体情势,不过我敢肯定,大部分天使家族在我陨落后应该都投去了特伦索斯特或图铎名下,六神应该也会选择其中一个扶持,比起还处在复活虚弱期的我,押注在祂们身上显然是更好的选择……”祂居高临下的看了眼克莱恩,露出个冷笑,“而你看起来也不像是个蠢货。”


克莱恩点了点头,赞同了所罗门的看法,接着露出幅不怎么在意的表情说:“您的分析很到位……不过老实说,您也好,特伦索斯特也好,图铎也好,对我来说没有任何区别。”


样貌平凡的青年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他微微一笑,然后打了个响指,整个陵寝的烛台随着他的动作猛烈的燃烧了起来,一时间整个空间大亮,仿佛有聚光灯打到了他脚边的这片土地上。


他脸上的微笑亲切又客套,像是魔术师登台时的脱帽致敬,感谢诸位的捧场,让他得以站在这舞台上。

克莱恩语气温柔,声音平和,像是细雨无声的打落在大地上,溅不起任何一滴水花,让人实在是难以打心眼里的讨厌他。


“如果一定要说的话,基于某些原因,我其实偏向特伦索斯特多一些。而在路上我却正好发现了您的陵寝,于是我便把这视为命运的指引——所罗门陛下,为何要如此抗拒命运的馈赠呢?”


“因为那必定有代价。”所罗门淡淡的回答,“所以你到底想要什么?晋升的希望,又或是锚?”


克莱恩依旧在微笑,却带着点说不明道不清的意味:“不,我不需要在您的领土上传教,而且我觉得……我已经足够强了。”


傲慢,所罗门在心里评价道。

但是祂面上仍然丝毫不显,只是继续用平静的声音说:“你应该是占卜家序列……我旗下已经有查拉图这个诡秘侍者了,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纵使你是个天使,对我又能有多大补助呢?”


克莱恩看着所罗门,表情略微有些微妙,不知道是不是黑皇帝的错觉,总感觉这个不请自来的占卜家此刻的表情好似有些生硬。


“您觉得自己已经有查拉图这个诡秘侍者了,所以再来多一个占卜家也没什么大用……”克莱恩柔声说:“这个想法我可以理解,不过,陛下您的消息有些落伍——查拉图已经不是诡秘侍者了。”

他斜眼看向黑皇帝身侧的虚空,缓缓的说:“……总之,我建议陛下您回去之后最好先去慰问一下查拉图比较好。”


“……”这段话里面内含的信息量略大,以至于所罗门一时间也有些大脑当机没处理过来,但是祂第一时间拿出了身为上位者的魄力沉声说了一句:“我仍然无法相信你,这世上,看似无欲无求的人反而最不值得信任。”


“您的疑心虽然算不上我生平罕见,但是也能名列前茅了……不过这很好,毕竟您说的的确是事实。”克莱恩叹了口气,他摇了摇头说,“好吧,我的确没那么无欲无求,的确,我是有自己的目的。”


这场谈话的最后,名为克莱恩的青年在黑皇帝锐利的视线下扯了扯嘴角,状似漫不经心的撇开视线的说:“……我的目的,好吧,好吧。一定要说的话,那可能是为了——避免一些并不必要的牺牲吧?”


克莱恩背着光坦然的缓缓走上步向王座的台阶,停在王座之前。烛光透过他并不高大的身型在所罗门上打出一片阴影。他眨了眨眼,露出个和之前一样的温和笑容,朝对方伸出了一只手:“总之,到了选择的时候了,陛下……您到底要不要接受这份馈赠呢?”


而把时间倒回一些,在所罗门绞尽脑汁的烦恼,站在他面前这个生物到底是个什么玩意之前,大查拉图和安提戈努斯两位前诡秘侍者,正因为一夜之间忽然从序列1掉到序列2,在自己的住宅中一边疑惑不解一边崩溃不已。这感觉就好像你睡前还是个王者,醒来后打开手机一看发现自己莫名其妙掉到了青铜,还没有发现任何盗号迹象。


是的,没错,这很不科学,不过还好这里是非凡世界,基本规则就是疯狂与混乱,而这不丝毫讲逻辑和道理的展开正好十分神秘学。


于是没什么坏心眼的占卜家提着一支刚从历史中拉出来的羽毛笔,愉快的在笔记本上补上最后一句:所以这是合情合理的,哪怕是编剧经验丰富的三流的作家也找不出里面的原因与问题,不要怀疑,如果有人觉得我是在暗讽某位存在,you know who,那没错,我就是在说你。


克莱恩的步子都迈的轻快,就好像被刚放出笼子的小鸟一样。今天天气很好,阳光灿烂的照射在海面上,折射出点点金光,克莱恩享受着这种久违的,耳边没有呓语,他只是他自己,美好的仿佛不真实的梦幻时光,随手挥散了历史投影,带着微笑踏入了这位名声赫赫的黑皇帝的第九个陵寝。


这到底是天尊都懒得动脑子,纯粹用脚丫子抠出来的又一个梦境,又或者是尊名里就带着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先生,再一次降临到了仍然不属于他的又一个时代,我们无从得知,伟大的黄黑之王也不知道,毕竟全知全能从来不是他的权柄。


而所罗门也不知道,祂只是放任自己根据直觉,握住了那只朝祂伸来的手——于是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头也不回的冲往了另一条车道。



评论(37)

热度(2043)

  1. 共1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