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ennn

[轰出胜]惹火上身4

*雷/OOC/BUG多

某次同学会后,喝到神志不清的现no.1英雄人偶醒来发现自己身处酒店vip套房,左边睡着no.2的爆心地,右边是no.3的焦冻,而且三个人全都光着。

前文链接:  



第四章

 

绿谷出久第三次摘下墨镜,拉开口罩,对前来要求检查他的机场安保人员露出他那极具代表力的雀斑脸和充满亲和力的笑容以证清白。

说实话,一位头顶鸭舌帽,眼戴黑墨镜,脸上挂着能遮住半张脸的口罩,全副武装的出现在机场,领了登机牌后一声不吭的坐在角落里刷手机整个人缩在阴影里的青年,看起来的确是有点可疑。

 

绿谷出久完全能够谅解这种行为的同时也送出去了两个亲笔签名,现在看来马上要送出去第三个。

 

“您是……!”机场安保激动的身体一颤,强自忍住激动,眼睛亮闪闪的看着绿谷出久,一只手飞快的摸遍了浑身上下的口袋硬生生的掏出了个小簿子来递过去。

对这个场景已经司空见惯的现任No.1英雄接过本子掏出笔熟练的签了个名上去,整套从起笔到写完把签名簿递给安保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用时没超过三秒。

“我明白的,您这样是行动需要是吗,放心吧我不会对任何人提起这件事的!”

安保接过签名捧在胸前留下这句话快乐的离开了,英雄人偶的民众支持率又肉眼可见的上升了0.0001个百分点。

 

然而他在这里的原因和什么任务什么工作什么行动半点边都沾不上。

绿谷出久有些疲惫的把脑袋贴在冰冷的墙壁上,他又困又累……而且他的屁股还是很痛。

他被两个体力超强天赋异禀职英翻来覆去跟个面团似的蹂躏了一个晚上,现在还能在外面活蹦乱跳的到处跑纯粹只能归咎于他的坚强意志力和长年累月锻炼出的好体力。

 

飞机起飞时间是晚上5:30,距离开始登机还有半个小时左右。

绿谷出久透过候机大厅的玻璃墙打量着外面。冬天的夜晚总是格外长一些,夕阳早已西下,远的近的星星点点的灯火开始逐渐把夜晚点亮。绿谷出久打了个哈欠,觉得上眼皮颇为沉重。

 

毕竟昨天晚上他满打满算估计也就睡了四五个小时,其他时间全都在被抓着和一个人或者另一个人又或者是两个人一起进行某些不那么纯洁的活塞运动。神经绷紧时还好,现在一放松下来,疲惫感便涌泉而出奔流不息的他恨不得立刻躺在软绵绵的床上睡到天荒地老。

 

绿谷出久眼睛半眯起来,迷迷糊糊将要睡着时不知怎么忽然回想起来,他高中时期后来和爆豪胜己还有轰焦冻两个人都相处的不错。三年级体育祭之前,他们三个挤在轰的和室里打PX4。轰焦冻出场地,爆豪胜己提供上鸣处强行借来的游戏机,绿谷出久负责租游戏。

 

天气有点炎热,就算房间里打着空调稍微动动还是很容易出汗。绿谷出久穿着周边T恤和短裤,一手拿着西瓜冰棍另一手拿着手机,半躺在榻榻米地板上,背靠靠垫,不怎么专注的刷着英雄相关消息,时不时分出点注意力来去扫两眼各拿着一个手柄搓的飞快的爆豪胜己和轰焦冻。

 

天才真的很气人,长得池面的全能型天才更加气人,而比这个更气人的是这种人自己身边居然就有两个。

绿谷出久挤在他们俩中间就好像是芍药月季当中长着颗狗尾巴草,仙鹤天鹅中间飞来只麻雀,虽然毫不起眼,但是和另外两个在一起存在感突然就那么的鲜明又平凡。

 

“体育祭马上又要开始了啊……”

绿谷出久刷着手机,看到某个APP忽然推送了一条雄英体育祭预售票开始预订的消息后有感而发。

“都已经三年级了,这也是最后一次了。”

轰焦冻轻快的的松开手柄,让屏幕上的呆住不动的安德瓦被对面爆豪控制的潮爆牛王一套连招带走大半血条顺利KO。

在胜利字幕跳出的同时,爆豪胜己万分不爽的把手柄往地上一丢露出一副想要杀人似的臭表情对轰焦冻大喊:“混账阴阳脸,倒是给我认真对战啊!!”

 

轰焦冻正坐在榻榻米上,身子笔挺的犹如扎根在土里生长了数年的松树,头却低着只看着眼前自己那块地方的榻榻米:“抱歉,但是我一想到安德瓦愚蠢的站在那里丝毫不能反抗被其他英雄暴打的场景就觉得……非常爽快。”

 

————你们父子俩的关系还是这么一如既往的扭曲啊!

对轰焦冻家里那点个破事心知肚明的爆豪胜己和绿谷出久纷纷侧目,一个嗤之以鼻,另一个则报以了安慰的目光。

轰焦冻无视了对他从来就没怎么友善过的某人,径自挪动到绿谷出久旁边去看他的手机屏幕。绿谷出久把手机往对方那移了移,好让对方看得更清楚一点。

 

“小胜和轰君这次也是夺冠大热门呢……学校地下论坛的今天的盘口轰君的赔率是1.6,小胜是1.65,不过按照去年的情况来推测,八强战的时候应该就会调到1.1左右了。”

绿谷出久舔着冰棒,眼睛盯着手机屏幕漫不经心的说。

 

雄英当然是完全反对这种赌博行为的,要是被老师们看到了……那也只能祝福被看到的那个同学能够好运的活下来了。

然而就算官方强烈的想要扫除这股不正之风,但是每年体育祭时这个活动依然屡禁不止,掐死一个冒出来俩,如同雨后春笋洞里地鼠,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并且这两年已经从一开始只是学生们瞎组织着玩的程度,发展到了就连局外向的观众们有时候都会偷偷摸摸的跑来买几注玩玩的规模。

 

“无聊。”爆豪胜己翻了翻白眼,站起身走到绿谷出久身子另一侧坐下,示意对方把手机屏幕拿过来点后问道:“还真是有太多无聊的废物在玩这个玩意啊……废久你的赔率呢?”

“我看看……”绿谷出久滑动屏幕,往下翻了没两页就找到了自己的数据,“赔率2.0……虽然比不过小胜和轰君,但是其实也不低啦。”

 

轰焦冻和爆豪胜己一左一右的紧挨着绿谷出久,就算在对方报完了数据之后也没有离开的意思。他们三个都是年轻人,正是火气大的时候,今天还是个光坐着就很容易出汗的高温天气,在大夏天的这样挤成一团……

你们两个都什么毛病。

 

被挤在中间的绿谷出久舔完最后一口冰棍,心里这么埋怨了一句,然后小心翼翼的开口了,“轰君,小胜……你们这样不热吗?”

 

“哦。”

“啧。”

轰焦冻和爆豪胜己很有默契的各自往外坐了点,终于能松口气的绿谷出久放下吃完的棍子,伸手准确的把垃圾扔进了墙角的垃圾桶里。

 

“这次体育祭小胜和轰君的目标肯定也是冠军吧?”

绿谷出久问道,不出意外立刻收获到了爆豪胜己你说什么废话的眼神,和轰焦冻肯定的答复。

“啊……是的,而且已经三年级了,有件很重要的事情我想在毕业之前做掉。”轰焦冻转头看向绿谷出久和爆豪胜己,虽然仍是面无表情但是眼里闪烁着莫名的情绪。

 

“我有一件想做了很久的事,但是一直缺少一些勇气……这次是最后了,所以,我想在赢得第一后和喜欢的人表白。”

 

仿若一个惊雷平地起,轰焦冻若无其事抛下的这个大消息把绿谷出久吓得不清。

“轰,轰君居然会喜欢人?”绿谷出久吓得说话都不太完整了,他眼睛里闪烁着不敢置信的光芒,好像轰焦冻就活该顶着一张完美的脸单身着,直到攒够怒气条拉着食堂里的片面机器人出去游行一边走一边大喊I’m Free似的。


“绿谷,我是人类,我当然也会喜欢上人。”轰焦冻波澜不惊的脸看起来居然好像有点无奈,“在你心里我到底是什么形象……”

 

轰焦冻,人强还帅家里又有钱,雄英池面界的无冕之王,自从升上二年级后打开柜子平均每周两封情书,情人节时收到的巧克力多的可以堆成山,被人约出去告白的次数甚至多过他在食堂里点荞麦面的次数。

虽然战斗服一般但是私服品位极好反正人池穿什么都好看!虽然不是活泼有趣的个性也比较沉闷,但是就是这种安稳感反而更让人觉得可靠,简直就是完美的老公人选。在校刊访谈中曾有数位女性如此评价道。


就在这种,说不定哪天有东西掉地上了,他低头看清楚被人误会是点头时只要旁边有个女孩子就能瞬间脱单的情况下,轰焦冻在雄英这三年里毅然达成了零女友零暧昧零告白对象的史诗级成就。

 

这样的轰焦冻,居然说他有喜欢的人!

绿谷出久大为震惊,他顾不得回答轰焦冻的问题,而是扯了扯爆豪胜己的衣角不敢置信的说,“我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小胜你听到了吗?”

 

“老子没聋。”爆豪胜己咬牙切齿的盯着轰焦冻,面色阴晴不定,眼里透着仿佛已经实质化的杀气,他顿了顿,满怀恶意的开口了:“哈?第一?阴阳脸你做的什么梦啊。老子告诉你,这次得第一的人只会是我,你就在这里做你的白日梦吧……不过你说的那个告白,会由老子来实现的。”

 

爆豪胜己,因为战斗服和私服的高品位在女生中积累的极高的人气,而其极具特色的猛兽派画风在某部分特殊爱好人群之中则尤为受欢迎。在雄英池面界的地位仅次于轰焦冻,每月平均收到的情书数量约六~七封,情人节巧克力山的数量仅比轰焦冻低个2~3厘米。

碰到被人拦在路中间强行用武力试图对他告白,放学路上前方的女同学突然脚扭了一个三百六十度回旋后优雅的坐倒在地,体育课时有人爬上天台,带着大喇叭,用全校都听得清的声音喊爆豪胜己我爱你你不和我交往我就从这里跳下去等等各种非正常事件的次数更是数不胜数。


而这个传奇的男人也同样保持了零女友零暧昧零告白对象并和身边一众单身狗们维持着稳定的友谊。

 

此时爆豪胜己的笑容邪恶狂妄的只要给他头上P两个角就能立刻拉去RPG游戏里当魔王立绘,面对轰焦冻冰冷的直达绝对零度的目光注视,他丝毫不为所动的继续说:“————你就眼睁睁的看着你所喜欢的那家伙变成我的囊中之物吧!”

 

————所以你们到底是什么时候分别有喜欢对象的,怎么听起来好像还是同一个人,明明我和你们几乎天天混迹在一起我怎么完全没发现???

绿谷出久今天第二次陷入了极大震惊中,他一手托着下巴陷入了沉思,同时对自己观察力产生了严重的怀疑。

 

只听到砰的两声,爆豪胜己和轰焦冻彼此对视着猛地站了起来,并不说话只是沉默的瞪着对方。

此情此景此等池面的对视,随便谁来用摄像机拍上两段,都不用念台词,只要在他们中间P个女主,不用剪辑拉出去就是一部伟大的偶像剧。

 

对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已经很熟悉的绿谷出久站起来,好脾气的一手一个搭住两人的肩劝到:“算啦算啦,大家都是朋友,马上就要毕业了能常见面的机会也不多了,大家和平竞争不要争吵吗……”

 

轰焦冻面无表情的转头看向绿谷出久:“绿谷,你知道我们说的要告白的对象是谁吗?”

绿谷出久收回一只手不怎么好意思的挠了挠脸,“虽然我很仔细的回想过了,但是我实在想不出你们两个会喜欢上谁啊……”

爆豪胜己不耐烦的也转头看向绿谷出久,没好气的说:“什么都不清楚的废物给我闭嘴,坐下!”

“……哦。”绿谷出久虽然有点委屈,但是依然习以为常的坐下了。

 

然后他们说了什么来着……

二十二岁的绿谷出久神志不清的回想着,隐约记得接下去小胜和轰君做了个赢得体育祭第一的人才能向那个人告白的赌约,再接下来的事情……

 

Plus Ultra的铃声再度响起,绿谷出久睁开眼,慢吞吞的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发现是丽日御茶子打来的,他接通电话递到耳边有气无力的和对方打了个招呼。

“晚上好,丽日,发生了什么事了吗?”

 

丽日御茶子的声音听起来有一点急切,她语速飞快的说:“晚上好小久,你现在在哪————算了这不重要,我只是想告诉你,刚才轰和爆豪都来问过我,同学会结束后是谁负责把烂醉如泥的他们两个送回去的。”

 

一切睡意在此刻烟消云散,绿谷出久刷的一下坐直了身体,就差没从椅子上蹦起来。

“丽日啊啊啊啊啊你没说吧!!!”绿谷出久的声音听起来几乎是在哀嚎了。

“我说我也喝多了不太记得了……不过他们总会从其他同学那里问到的。”丽日御茶子担心的说:“所以小久你现在是打算……?”

 

“我买了去纽约的机票,今晚就走。”绿谷出久飞快的回答,“只要我跑的够快问题就追不上我————”

丽日御茶子看起来更担心了:“……真的吗?”

 

“没事的,我已经确认过他们两个都不记得那晚发生的事了,这次的命运一定是站在我那边————”绿谷出久强自镇定的语气在转头看向玻璃窗外的天空时戛然而止。

远处的天空乌云密布,隐约可见不时会有几条雷光在一片黑暗中落下。他不过就眯了十几分钟,怎么感觉睁开眼就好像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与此同时,机场的广播十分适时的响起了,就好像怕绿谷出久淹死的还不够快,硬要给他加上最后一根稻草。

“亲爱的旅客你们好,因为航路天气原因,今晚5:30由东京前往纽约的XXXXXX航班行程已经取消,对您造成的不便我们深感抱歉……”

 

接下去的广播绿谷出久都没听清楚,他只是浑身无力的摊在椅子上,仿佛一条失去了梦想的咸鱼。

而此时,他忽然想起了当年看见爆豪胜己和轰焦冻这两个家伙吵架时他就想说的话:

 

————等我拿到第一名就和喜欢的人告白这种话,和我这场之后就回老家结婚这种话有什么区别,不都是标准的FLAG句式吗?

 

当年的故事很简单,就好像所有插了旗的人的结局一样,那年的体育祭绿谷出久以仿佛如同脱缰野狗一般的姿态放飞了自己,力压爆豪胜己和轰焦冻,一骑绝尘以碾压之势一路领先夺得了冠军。


为此不少人一夜破产,同时也有不少人一夜暴富。

 

最后当绿谷出久站在领奖台上时,一左一右站在他身边比自己矮一格台子上轰焦冻和爆豪胜己注视着他的眼神复杂的非常让人……难以忘怀。

 

事后绿谷出久捧着奖牌带着点好奇的去问轰焦冻和爆豪胜己,他们喜欢的人到底是谁。

轰焦冻面不改色的把奖牌把柜子里一扔说:“是个白痴。”

爆豪胜己面无表情用十成力把柜门甩的山响说:“是个智障。”

 

很多人都说过,历史的发展总是惊人的相似。时隔多年,绿谷出久不知死活的在机场里说出命运是站在我这边的,然后冬雷从天而降,劈散了他的一切希望,要将他置身于死地。

 

就好像命运对他的大言不惭看不过去,当即高高在上的降下了嘲讽————谁TM是站在你那边的。


评论(193)

热度(8232)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