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ennn

[轰出胜]惹火上身18

*雷/OOC/BUG多

某次同学会后,喝到神志不清的现no.1英雄人偶醒来发现自己身处酒店vip套房,左边睡着no.2的爆心地,右边是no.3的焦冻,而且三个人全都光着。

前文链接:⑩⑪


第十八章

绿谷出久一脸沉痛的坐在沙发上,只感觉自己仿佛是个放学后偷偷和同学打架结果被人一状告到家长那里的小学生。

天地良心!!!绿谷出久可以对天发誓,他从小别说打架了连作业都没抄过别人的,而且自打认识爆豪胜己开始,自己就只有挨打的份了,哪里来这种和人斗殴到被捅到家长面前去的机会!

说实话,绿谷出久就没反过来去爆豪光己那里投诉已经算的上是仁至义尽,而爆豪胜己甚至还因此怀疑过绿谷出久的●癖是不是哪里有问题……

 

嗡嗡——

思绪被来自手中的震感给打断了,绿谷出久低头看了看,他握在掌中的手机丝毫不体谅拥有者的复杂心情,一个劲的在屏幕上不断刷新出各类推送通知。绿谷出久眯着眼不怎么仔细扫了扫,轻易的在庞大的信息流中看到了数不胜数,诸多什么《英雄人偶与爆心地焦冻二三事》《深度剖析爆心地与焦冻公开出柜的内心》《细数这些年TOP3英雄那些的爱恨纠葛》一看就是为了骗点击率怎么劲爆怎么起好的各种标题。

 

要我怎么办,不如我自杀。

 

绿谷出久默默的合上手机,消极的坐进沙发里,萎靡不振的样子像是被蝗虫席卷过的庄稼。

此时怀理正好有道题不太会,想找绿谷出久指导一下。于是拿着习题本打开房门蹦蹦跳跳的跑到了绿谷出久身边,结果被他灰白的脸色吓了一大跳。

 

“绿谷哥哥,你还好吧?”怀理十分担心的说:“你的脸色糟糕的像是有敌人要打过来了一样。”

“……如果是那样反倒好了。”绿谷出久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揉怀理的额头:“对不起,是我不中用让你担心了。”

 

怀理这个年纪对于人偶焦冻爆心地这三者间的史诗级修罗场还理解的不够深刻,她疑惑之情溢于言表,仿佛连脑瓜子顶上都在冒着问号。

“抱歉我不是很懂……”怀理怯生生的望着绿谷出久和他道歉道。

“不,这不是你的问题,而且对你来说太早……不不不这也不是早晚的问题,你这辈子都不要有机会深入的了解这些才好。”绿谷出久连连摆手,心中的愧疚感如同排山倒海般袭来。自己身为现首席英雄,私生活和感情都形如一团乱麻不说,强行被小胜和轰君带飞之后甚至还让自己从小看到大的后辈反过来关心起自己来……

有道声音在绿谷出久心里大声呐喊:自己不学好就算了,还给后辈做了不良榜样,绿谷出久你简直愧对欧尔麦特这么多年对你的悉心教导啊!!!!!

 

“……那个,绿谷哥哥?”

眼见绿谷出久再度陷入了沉思中,怀理小心的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 啊,抱歉。”绿谷出久反应过来后强打起精神露出一个营业用灿烂笑容说:“不用太担心我了,我好歹也是个成年人了,这种程度的事我还是经受的起的。”

“真的吗?”怀理半信半疑。

“啊哈哈……”绿谷出久没什么底气的干笑两声,接过对方手里的簿子,随手拿过一支笔扫了两眼题目道:“说起来,是有题目不会吗,我看看……”

 

单论学习能力和聪明程度来说,绿谷出久比起轰焦冻和爆豪胜己略差一筹,不过比起只会说:“这种弱智问题还要问我,白痴去死吧!!!!”“上课听了不就会了吗,还需要特地讲解吗?”的某两个家伙来说,绿谷出久显然是更适合胜任教师这个职业的人。

 

绿谷出久耐心的教,怀理虚心认真的学,这本来是副其乐融融师生和谐的场景,却被一道突如其来的来电铃声打断了。

绿谷出久这两天其实很有把这破手机直接砸了过一段隐士生活的冲动,可惜他的工作特殊性和责任心不允许。退一步换个电话号码的话……也不怎么方便,他工作和私人号码都是用的同一个号码,要是彻底更换的话会相当麻烦,而且基于职业特殊性,他要是漏接了什么消息,那就不单单是有点麻烦的问题了。

 

话虽如此,但是当绿谷出久硬着头皮接起电话发现来电显示处的名字是绿谷引子时,仍然肉眼可见的僵直了一下。而在怀理眼中看到的则是,绿谷出久脸上和蔼可亲的微笑霎时如同被北极零下32摄氏度的寒风吹过一般,彻底冻住了。

 

“……我先去接个电话。”绿谷出久拿起手机,对怀理示意了一下后,面色灰白的向阳台走去。

上午的阳光直接照射在绿谷出久脸上,刺的他微微眯起眼睛。做好心理准备后,绿谷出久慎重的按下接听键开口了:“那个,妈妈……好久不见了,最近还好吗?”

 

“我很好啦完全没问题,倒是你啊……出久啊,我给你发了短信,但是担心你没看到,所以想干脆还是打个电话来好了。”电话那头的绿谷引子絮絮叨叨的说着,语气和平日嘱咐他要小心点别无一二。

“啊那个短信我看到了……呃还没来得及回。”绿谷出久心下一沉,小心翼翼的回答。

 

绿谷引子却话锋一转,直接转去了另外一个话题。如同每个生了个不懂得照顾自己身体儿子的母亲一样,绿谷引子不厌其烦的在电话里滔滔不绝道:“有好好吃饭吗,天冷了要多穿两件衣服不要着凉啊,晚上不要睡太晚知道吗?”

“有的,好的,好的。”绿谷出久一边擦着额头上因为紧张冒出来的冷汗,一边点头如捣蒜。

 

说了一大通后绿谷引子似乎终于想起自己是为什么打电话来的了,开始重新回到了一开始谈的话题上,她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气说:“出久啊,其实妈妈一直就很担心你的恋爱问题啊。”

“……可是妈妈。”绿谷出久的声音低透着一股没由来的丧味:“我从小到大连一段恋情都没有,又哪里来的恋爱问题。”

“这就是问题所在啊!”绿谷引子的声音陡然拔高尖利起来,然后再慢慢恢复成平缓的样子:“出久啊,你都二十几了,别说正式的女朋友了连个暧昧传绯闻的对象都没有一个,你知道妈妈整天看着夸你工作勤奋认真负责的各类报道都在想些什么吗?”

 

绿谷出久下意识的觉得接下去绿谷引子说的不会是些好话————然而再怎么不是好话,他也不能喊他妈闭嘴啊。于是绿谷出久只能硬着头皮接道:“想些什么?”

绿谷引子幽幽道:“妈妈就想起来你从小好像就对女孩子没兴趣,反而是注意力一直集中在欧尔麦特和胜己那类身上……“”

 

那是对女孩子没兴趣吗?那纯粹是不受欢迎吧?!而且虽然我的确是关注着妈妈你说的那两个,但是其他英雄我也都有关注啊,妈妈你这个语气听起来简直像是……

绿谷出久心中仿佛排山倒海,不详的预感越发强烈,他刚准备开口为自己在母亲心中的形象奋力辩解一下,绿谷引子也不等他回答继续自顾自的开口了。

 

“那个时候妈妈就在想……你这个孩子,该不是性取向是比较少见的那一方吧。”

绿谷引子作为一位温柔的母亲,采用了一些比较委婉的说法,以避免打击到自己儿子她印象中那虽然也不是很脆弱但是也比较柔软的心灵。而绿谷出久真的只觉得巨冤枉,他眨了眨眼,晶莹剔透的泪水聚集在他的眼眶边眼看就要掉下来,又被他硬生生憋回去。

 

“我没有啊……”面对自己的亲妈,绿谷出久好委屈但是又不好表现出来,于是沉默了半天也不知道说什么好,最后硬是干巴巴的挤出来一句。

“没事的出久,妈妈能理解你的,无论你做什么样的选择你都是我的儿子啊。”绿谷引子直接跳转成了我儿子是个基佬的开明母亲模式,温柔的说:“爸爸那边我会去说的,出久你就放心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吧,妈妈会支持你的。”

“呜呜呜……我真的没有啊!我只是性格内向又不受欢迎了一点,不要因为这些就随便把我的性取向归类到那一边啊,妈妈你倒是听我说话啊!!”绿谷出久在电话这头泣不成声,声嘶力竭的为自己虽然已经不存在,但是还是想尽力争取一下的清白呐喊着。

 

“可是妈妈觉得焦冻和胜己那两个孩子看起来不像是在开玩笑的样子。”绿谷引子再度开口问:“你们之间真的没发生什么吗?”

绿谷出久反驳的话语卡在了喉咙口,那代表着否定句子仿佛在他舌尖上来回踱着踢踏步子跳舞,他可以轻而易举的否认来自绿谷引子的这个问题,并且只要他说了他知道他的母亲也一定会相信他。

然而他就是说不出来。

 

绿谷出久那头蓬松的绿发似乎都因为他的沮丧情绪而根根下垂,他深吸一口气,重整旗鼓后郑重的说:“我和小胜和轰君之间……的确发生过一些什么,但是具体是什么,抱歉妈妈我现在还不想说。”

“那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绿谷引子的声音听起来依旧是温温柔柔的样子,她好像十分轻易的就接受了自己儿子的说辞,犹豫话家常般随便接了一句。

“我也不知道。”绿谷出久叹了口气,语气中透露出显而易见的迷茫来,“可能会先找时间和他们谈谈吧。”

 

“这样也不错。”绿谷引子继续和蔼的说道:“别把自己逼得太紧了,遵从你内心的选择就好。”

“谢谢妈妈……”绿谷出久小声的回了一句,同时觉得自己内心的紧张感消退了不少。

 

绿谷引子说完了正事也没有挂断电话的意思,而是继续说起了另外一个话题:“说起来,今天我正好有事出来,现在在XX百货商场附近,我记得这里好像里你事务所不是很远吧?这么久没见妈妈也挺想你的,中午有空出来一起吃个饭吗?”

“啊,有的,我正好知道那附近有家不错的餐厅。”绿谷出久急急忙忙的答应下来,本来他就因为上次休假日被自己那点破事绊住了手脚没能回去觉得有些愧疚,这次绿谷引子自己提出来,他就更不会拒绝了。

 

两人约定了碰面时间和地点后,绿谷引子终于恋恋不舍的挂断了电话,这场让绿谷出久头疼不已,但是也松了一口气的谈话总算是暂时告一段落。绿谷出久若有所思的翻着手机里其余两条让他心惊胆战的消息痛不欲生的想:这样的硬仗居然还有两场要打吗?

而绿谷出久也没时间想太多了,眼看时间马上就要临近中午,人偶事务所里的其他员工也开始陆陆续续开始上班了。绿谷出久丝毫没有准备当个甩手老板的觉悟,给餐厅打好电话预约完之后就急急忙忙的领着洸太和怀理两个实习生出去例行巡逻了。

 

按照他的规划,巡逻结束时他正好可以让怀理和洸太自己回事务所,然后自己直接去餐厅,这样如果没有发生什么意外的话时间是完全足够的————如果没有发生什么意外的话。

英雄这个特殊职业的本身就伴随着各种不同的突发事件,绿谷出久的最高记录是在一小时的短途巡逻中遭遇不同团伙的敌人五次,又顺手抓捕了小偷三次,这个夸张到让人怀疑英雄人偶是不是这个月水逆的记录至今仍在效率榜上没人能打破。

 

而今天的英雄人偶的巡逻路线出乎意料的太平。他带着两个实习生救了两条冲到马路上的宠物狗,从树梢或者电线杆这类高处掏了四只上去之后下不来猫,又顺手直接把两个看起来走不太动道的老年人送到天桥对面省的他们走路。这期间英雄人偶还送出去差不多二十多张签名,十来张签名合照……这期间所有人都望着人偶露出了亲切友善中又隐隐约约藏有着一点八卦气息的笑容。是的,今天人偶的巡逻路线就是这么和平。

 

再一次救了一条横冲直撞的跑到马路中间的大型犬后,绿谷出久左右环视找到了一位看起来和他年龄差不多大的,手中握着一截拴狗绳的女性。绿谷出久三两下跳到对方面前,双手捧住狗微笑着递过去,而这位并没有接过,只是有点呆呆的楞在原地。

 

“那个,女士,你的狗……?”绿谷出久继续维持着营业用笑容,继续把手里的狗递过去了点。

然后下一秒,这位女士直接握住绿谷出久还抱着狗的双手一边疯狂的握手一边近乎尖叫道:“人偶啊啊啊你是我最喜欢的英雄,从你没出道在雄英的时候我就喜欢你了!”

 

“谢谢,谢谢。”绿谷出久对这类狂热粉不是很擅长,只好任由对方握着手不是很好意思的说。

而对方说着说着,毫无征兆突然就哭了起来,她一边哭一边说:“今天早上的新闻发布会我看了,我就知道你们一定是真的我会支持你们的呜呜呜呜……”

“啊????”英雄人偶一时间迷茫的还没反应过来,跟在他身边出水洸太脸色就立刻一黑,没好气的大喊:“西皮粉gu……”

 

绿谷出久当机立断一脚踢在出水洸太小腿上,打断了他还差一点就要脱口而出的脏话。

在出水洸太有点心虚的,人偶女粉丝狂热的追逐的视线中,绿谷出久冲出水洸太露出个和蔼可亲,背后仿佛在散发圣光一样的笑容温声说道:“我和你说了,少看那些粉丝论坛了吧。”

出水洸太和因为个性不太擅长实战,只好绕路过来,现在刚刚到达现场仍然不明所以的怀理下意识的抖了两抖。

 

绿谷出久叹了口气,把手里睁大了眼睛正在疯狂摇尾巴的大型犬放到地上,又蹲下把断了的遛狗绳打了个结,接着再度站起身露出一个有点勉强的笑容:“总之,谢谢你的支……不对,谢谢你的喜欢,不过下次要注意一点啊。”

“好的好的。”人偶女粉点头如捣蒜。

 

此时巡逻的路线正好走完,告别过分热情的粉丝后,绿谷出久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觉得差不多也到点了后和两人说道:“那么我中午和人约了吃饭,你们自己回事务所去可以吧?我吃完饭就回来。”

“哦……”出水洸太点点头,看起来情绪有些低落。

“我可以的。”怀理依旧是很乖巧的点了点头。

“那个……”眼见绿谷出久提着备用服装的箱子已经走出了一段距离,看起来正准备找个地方换身常服,出水洸太挣扎了一下后十分扭捏的开口叫住了绿谷出久。看着对方有点疑惑的眼神,出水洸太一跺脚,一咬牙硬着头皮大喊道:“就算那两个家伙公开出柜也没什么!我才是世界上最喜欢英雄人偶的人,我才是你的第一号粉丝!!!”

“哦!”怀理看了看脸色有点红的出水洸太,又看看闻言不由得笑了起来的绿谷出久,十分振奋的跟了一句:“那我就是世界上第二喜欢英雄人偶的人!我是第二号!!”

 

“知道了知道了。”绿谷出久一边笑一边朝两位小朋友摇手示意,然后心情多云转晴般的找了个地方换好了衣服开始往餐厅赶。餐厅离他巡逻结束的地点不远,以他的速度走过去约莫十分钟不到。在绿谷出久看见了餐厅前门的同时,他也看见了在餐厅门口外摆放着几张椅子上坐着的绿谷引子。

“啊抱歉妈妈,让你久等了。”绿谷出久小跑两步赶过去,看见自己母亲露出了一个他很熟悉的,仿佛阳光般灿烂的微笑。

“没有,我也是刚到。”绿谷引子站起身来,和儿子一边随意的说着话一边由侍者带领走到一张桌边坐下。

 

这家餐厅位于离百货商场一条街以外的一个小巷子里,是属于相当高档的偏西式餐厅。这种餐厅本来就不会客流量很大,更别说现在是工作日午餐时间,周围绿谷引子扫视了一圈周围后发现除了自己这桌外并无其他客人,乘着侍者去拿菜单的功夫拉着绿谷出久有点惊讶的说:“你居然会来这种风格的餐厅,实在是让我有点意外啊。”

“有朋友带我来过,虽然我对这方面不太懂,不过也觉得不错。”绿谷出久不好意思的笑笑说:“正好妈妈你在这附近,我想那就正好选这家吧。”

 

说完绿谷出久自己愣了愣,觉得自己好像是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但是一时间又想不起来。正当他思考期间,前门口处挂着的风铃一响,发出了清脆的声响,代表着又有客人上门了。

 

来客是两人,一男一女看起来年龄差了不少,正在言辞激烈的争锋相对。

“这么大的事情今天要不是看了电视我都不知道,臭小子你皮痒是吗?!”

“妈的,这是老子自己的事情凭什么要告诉你个臭老太婆?!”

 

背对着门口坐着的绿谷出久浑身一僵,虽然没看到来人的正脸,但是左边眼皮已经开始狂跳。

怎么会这么巧?!绿谷出久在心里大声呐喊,他低着头看着摆在桌子上的盘子,看的绿谷引子十分担心的开口问他:“出久,你没事吧。”

“我,我有点头痛,低头趴一会就好。”绿谷出久没什么底气的说。

 

绿谷出久话音刚落,右边的眼皮又开始没由来的,突如其来的也跟着狂跳。一股不详的阴云笼罩在绿谷出久心头,让他的心情迅速回归晴转多云。

绿谷出久在心里问自己:神啊,这个世界上还有比他更倒霉的男的吗?

 

如果神可以开口,那么他会告诉绿谷出久:没有。然而神并不会开口,只是此时又有一道风铃声响了起来,绿谷出久愣了愣,忽然想起来似乎带他来的某位朋友说过,这家店是有后门的。

 

这次的来客是年龄相差不多的一男一女,同样有着一头红白参差的少见发色,看起来似乎是一家人的样子。

“姐姐,这就是我说的那家店了。”

“看起来还不错呢,焦冻很有品位呢,下次带妈妈一起来好了。”

 

为什么啊?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啊?!!

绿谷出久痛苦的几乎要流下泪来了,而此时他愚蠢的大脑终于姗姗来迟的想了起来,推荐给他,带他来这间餐厅的某两位朋友,可不就是爆豪胜己和轰焦冻吗?

 

而绿谷引子看着绿谷出久痛苦的神色更加担心了,不由得急切的加大声音问道:“出久你真的没事吧?不要骗妈妈啊妈妈很担心你啊。”

在这寂静的,并没什么客人的高档餐厅中,这样的印量和全场广播也没什么两样了。绿谷出久就算维持着低头的姿势,也仍旧感受到了几道火热的目光仿佛激光一般迅速的射到了他的身上。

 

眼见逃无可逃,绿谷出久自暴自弃的抬起头来,面对注视着他的几人,强行挤出了个干巴巴的笑容说:“好巧啊,大家。”

 

作者有话要说:

离完结还有一章,应该是这周五发本宣加预售吧……?

评论(53)

热度(258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